360以“安全”和“AI”為雙引擎 全面佈局物聯網領域

2019-02-25 08:42:28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隨著5G時代的到來,安全技術和AI能力將是360佈局IoT(物聯網)領域最重要的雙引擎。

  有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物聯網設備數量達到了84億,預計2020年物聯網設備數量將達到204億。目前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已經進入存量市場,據預測,用戶會從現在的螢幕流量向智慧硬體端下沉。

  “當萬物互聯被5G激發之後,人們的生活會架構在互聯網上。以前網絡的不安全可能僅僅是數據的損失或者個人隱私的洩露,而未來,物理世界和互聯網世界的邊界會越來越模糊,受到的‘威脅’可能會涉及信息洩露、鉅額財産損失、甚至人身安全等方方面面。” 360集團市場與傳播中心負責人郭愛娣在圓桌論壇上提到,“正是基於萬物互聯時代的全新安全挑戰,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在2017年提出了‘大安全’概念,這是一個全新的安全觀,是對未來趨勢的判斷,看到了問題還要有解決方案,因此2018年360又提出了‘安全大腦’,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為核心,應對未來嚴峻的安全挑戰。”

  “安全大腦”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打造出一個具有感知能力、學習能力、推理能力、預測能力和決策能力的分佈式智慧安全防禦系統。“安全大腦”可以和智慧家居矩陣雙向賦能,通過數據互聯,優化防禦機制並提供高效的解決方案。

  在這一規劃中,“安全大腦”將在三個層面解決安全問題,“國家安全大腦”解決未來國家間的網絡犯罪問題,“城市安全大腦”解決城市運行安全問題,“家庭安全大腦”解決每個家庭安心享受智慧時代美好生活的問題。

  而360的IoT戰略重點將放在解決人們的安全問題上。作為中國最先佈局IoT的互聯網企業之一,360從2014年便開始佈局IoT領域,如今已經形成包括安全路由器、智慧攝像頭、智慧兒童手錶等在內的智慧産品矩陣。郭愛娣介紹,以安全作為企業基因的360,其智慧産品矩陣就是圍繞網絡世界和物理世界的安全關口而展開,360的每一台智慧硬體在發佈前,都會經過安全團隊的安全檢查和安全加固,以保證這些智慧硬體的安全性能。

  2018年,360針對IoT領域提出“S-AIoT”戰略佈局,其中包含兩個關鍵信息,一個是“安全”,一個是“AI”。在安全方面,就是360安全大腦和360智慧産品對安全屬性的追求;在AI層面,即是360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運動、交互、視覺、決策四大人工智能引擎。

  “未來,360的IoT佈局會緊緊圍繞安全和AI這兩條線來展開。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繼續發揮自身在安全領域的優勢,在智慧家居、車聯網等領域貢獻360的安全力量。”郭愛娣説。(記者 梁文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