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投資悄然轉戰西部

2019-06-25 09:19:08 | 來源:北京商報 | 責編:陳晨

  我國旅遊投資的熱門區域正逐漸向西部地區傾斜。6月24日,記者獲悉,隨著第六屆中國西部旅遊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西旅會”)的落幕,一眾簽約項目也正式敲定。據悉,展會現場集中簽約了140個文旅項目,涵蓋旅遊景區、旅遊綜合體、旅遊度假區以及文旅融合、農旅融合等領域,簽約總金額超4000億元。而且在本屆西旅會期間,各種新型文旅項目集中亮相,除了傳統的景區開發外,文旅綜合體、探險及創意公園,以及VR旅遊等都引發了投資者的濃厚興趣。

  具體來説,在本屆西旅會期間,多個西部旅遊城市集中推出了一批特色旅遊線路,如四川首批十大天府旅遊名縣組團亮相,推出世界遺産遊、歷史文化遊、避暑度假遊等文化旅遊線路55條;貴州將烏蒙大草原、噠啦仙谷、娘娘山、大洞竹海、九龍潭等景區,及刺繡、雕刻、陶瓷、蠟染等特色産品帶到展會。

  實際上,近年來,西部旅遊業悄然進入了發展快車道,大量投資商已經不再只專注于東部地區的項目開發。以融創為例,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4月,融創文旅在全國佈局了10座文旅城、4個文旅度假區、9個文旅小鎮,其中以“家庭娛樂供應商”角色出現的融創文旅城,已經在成都、重慶、昆明等西部旅遊業發達的城市布子。西部多個城市在吸引旅遊項目投資上也頗具“野心”。重慶市渝中區2019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就提出將文化旅遊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産業來抓。

  然而,重慶旅遊學院旅遊管理系主任張雲耀直言,現階段,地區間旅遊發展不平衡的情況仍然存在,西部擁有很多優勢資源,但優質景區的數量與擁有的資源並不匹配。資深旅遊專家王興斌建議,西部省份緊貼中亞、南亞和西亞,可以更多地被納入“絲路旅遊”相關主題旅遊産品中,與東部地區聯手,形成“東進西出”、“西進東出”的大循環旅遊格局,進一步改善旅遊業“東重西輕”的格局。(記者 蔣夢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