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技能人才成長環境

2020-05-29 11:27:36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王濤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市郵區中心局郵件接發員柴閃閃是一位來自基層的全國人大代表,本次全國兩會他帶來了一份關於加強營造基礎性技能人才成長環境的建議。

  “企業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基本都是從生産一線的基礎性技能人才中一步步成長起來的。實體經濟的發展,既需要領軍型的高端人才,更需要像滿天星一樣的基礎性技能人才。”柴閃閃代表説。

  “面對城市生活壓力,他們的收入有些捉襟見肘。很多成長階段的技能人才,往往因此放棄專注提升技術,或兼職,或選擇其他行業。”柴閃閃代表表示,希望提高基礎性技能人才待遇。

  柴閃閃代表建議推進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制度,定期發佈企業各級技能人才市場工資價位;鼓勵企業建立符合技能人才特點的工資分配製度、補助性津貼制度和技能人才工資增長機制。同時,在住房、子女教育等公共服務上給予一定傾斜。(記者 佘惠敏)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