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熱效率突破50%商業化柴油機發佈

2020-09-17 08:41:39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我國裝備製造業領軍企業濰柴集團16日在山東濟南舉行發佈會,正式發佈全球首款熱效率突破50%的商業化柴油機。發佈會上,中國內燃機專業檢測機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國際權威內燃機檢測機構德國TüV南德意志集團將熱效率達到50.26%的認證證書頒發給濰柴集團。

  全球首款熱效率達到50.26%柴油機産品,是濰柴向科技高峰攀登的又一重大成果。熱效率是衡量內燃機燃油利用效率的標準,熱效率越高,燃油消耗越少,節能減排效果越顯著。自19世紀末世界上第一台柴油機成功面世,歷經百年的改造升級與新技術應用,柴油機熱效率從26%提升至46%。

  近年來,濰柴聚焦發動機核心技術、前沿技術,對柴油機熱效率進行專項攻關,開創五大專有技術——協同燃燒技術、協調設計技術、排氣能量分配技術、分區潤滑技術、智慧控制技術,解決了高效燃燒、低傳熱、高可靠性、低摩擦損耗、低污染物排放、智慧控制等一系列世界級難題,使柴油機本體熱效率超過了50%。在研發過程中,濰柴還發揮全産業鏈的協同優勢,與德國博世集團以及其他全球供應商、研發諮詢機構開展合作,共同攻克難關。

  全球首款熱效率突破50%商業化柴油機的發佈,標誌著中國重型柴油機技術邁向了世界一流並實現了自主可控。山東重工集團、濰柴集團董事長譚旭光表示,濰柴將堅定創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向著柴油機55%熱效率目標邁進,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經濟日報濟南9月16日電 記者管斌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