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貴陽貴安區塊鏈 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出臺
2020-07-23 15:32:09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7月22日,記者從貴州省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貴陽貴安區塊鏈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出臺。根據計劃,貴陽市和貴安新區將充分發揮在大數據和區塊鏈領域基礎好、起步早的帶頭優勢,加快推動全省區塊鏈技術和産業創新發展,到2022年,貴陽貴安將形成30個行業區塊鏈應用解決方案,引入或培育50家區塊鏈重點企業。

  行動計劃提出了“1432”重點任務,即一個平臺、四大行動、三大應用和兩個體系。一個平臺即圍繞“主權區塊鏈”理念,打造以“享鏈”技術為核心的全國首個城市級自主可控主權區塊鏈平臺,構建“全國管理節點、省市根節點和地區應用節點”的三級網絡結構,提供簡單易用、安全可靠、成熟可擴展、可視化運維的區塊鏈基礎設施服務,提升區塊鏈應用的快速部署能力,滿足區塊鏈服務及應用的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要求。

  四大行動即“産業生態培育行動、技術融合創新行動、基礎研究突破行動和專業人才引育行動”。通過區塊鏈先進企業引入、區塊鏈産業基地建設、本地企業扶持、平臺優勢集聚等措施促進産業生態培育;通過將區塊鏈同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物聯網融合發展,推動技術融合創新;通過基礎理論研究和技術落地推動,完成基礎研究突破;通過“加大培養培訓力度、建設多層次區塊鏈人才引入體系和打造人才獎勵及服務機制”實現人才引育目標。

  三大應用即“聚焦政務治理、民生服務和行業應用三大場景”,全面推進區塊鏈應用實施落地。在政務治理方面,推進區塊鏈在政府數據共享交換、行政審批和監管、數字身份認證、電子證照、電子票據、司法存證、一網通辦等領域的應用。在民生服務方面,推進脫貧攻堅領域區塊鏈應用,推進區塊鏈在醫療健康、教育就業、生態環保、智慧交通、社會公益等方面的應用。在行業應用方面,推進區塊鏈在金融、供應鏈、工業互聯網、資産數字化、安全防範領域的應用。兩個體系即完善區塊鏈標準體系研究與建設、打造區塊鏈測評體系。

  行動計劃明確,到2022年,貴陽貴安實現“五個1、一個30、一個50”的發展目標。“五個1”即成立一個國家級權威區塊鏈研究機構,建成一個自主可控的主權區塊鏈平臺,建造一個技術體系完備的區塊鏈測試中心,打造一個在全國範圍內具備引領地位的區塊鏈示範大道項目,創建一個在全國有示範作用的區塊鏈産業基地;“一個30”即形成30個行業區塊鏈應用解決方案,向全國區塊鏈發展提供貴陽貴安先進經驗;“一個50”即在貴陽貴安引入或培育50家區塊鏈重點企業,推動區塊鏈高質、集聚發展,實現結構優、企業強、載體精的發展格局。(文 黃玉葉 記者 遊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