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多方助力“桃”往他鄉 貴州玉屏2萬餘畝黃桃採摘忙
2020-08-06 17:26:03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盛夏時節,貴州省銅仁市玉屏縣朱家場鎮皇桃冷鏈物流中心,果農們正緊張忙碌地分揀、打包,裝運。不遠處的黃桃基地裏,綠樹掩映下,一顆顆黃裏透紅的黃桃點綴其間,碩大的果子壓彎桃樹枝頭,撲鼻的桃香漫溢整片桃園。

  “大家抓緊時間分揀裝車,趁今早剛採摘的新鮮,下午這些,我要親自押送到貴陽客戶手中。”7月31日,玉屏供銷社主任田永光急匆匆走進玉屏縣朱家場鎮皇桃冷鏈物流中心催促著現場工人。

  據了解,2020年,玉屏縣黃桃總産量預估可達411萬斤左右。為繼續打響“玉屏皇桃”品牌、助推黃桃産業強勁發展,用好“中國黃桃之鄉”新名片,切實做好黃桃銷售工作,田永光告訴記者,早在今年2月份左右,玉屏供銷社通過各方面渠道積極對接各地經銷商,目前,已簽訂單200多萬斤。

  “早上已經有200多單了,線上現在基本都是微信聯繫銷售得多。”田永光説,為保障客戶嘗到新鮮黃桃,當天採摘的黃桃將會通過線上線下“兩條腿”銷售,並實行訂單式採摘。

  雙手分揀著一顆顆碩大的桃子,朱家場鎮街上村的劉玉仙臉上滿是喜悅,今年64歲的劉玉仙一年四季都在玉屏縣凱瑞林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務工。

  “忙的時候,大清早就去摘,然後到皇桃冷鏈物流中心分揀包裝,一天到晚都在忙。”現場,劉玉仙忙得不亦樂乎。

  “以前沒種黃桃時,每年就是種點莊稼,現在我們年齡大了,從家裏出來幹活也就10多分鐘,幹一天80元,中午老闆還包飯。”劉玉仙説,以前村裏沒産業,辛苦務農一年,除了攢下夠來年吃的糧食,家裏再無其它結余,從種下桃樹苗,到現在,她一路見證了黃桃産業的發展給自己帶來的好處。

  “發展黃桃産業,這在過去,人們還是不太相信能發展得好。”回憶幾年前的情景,玉屏縣凱瑞林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相關負責人周書文説,當時還是村支書的他發動群眾流轉土地種黃桃時,許多老百姓還是顧慮重重,現如今,在黃桃産業的帶動下,村民們激情高漲,通過玉屏縣多個部門的幫助下,如今他們的基地已發展到1400多畝其中黃桃近1000畝。

  近年來,玉屏侗族自治縣緊緊圍繞黃桃産業規模化、品牌化、市場化發展目標,按照黃桃産品“品質好、品位高、品牌響”的戰略定位,精準實施“三個三”舉措,竭力打造黔東地區黃桃産業發展示範區,全力培育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新“引擎”。

  採取“合作社+基地+農戶”“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等模式,統籌利用農村閒置土地資源,通過土地流轉、土地入股、農民自種等方式,引導果農成立玉屏“皇桃”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實行抱團種植,規模化發展。由合作社負責統一種植標準、統一管理方法、統一商標品牌、統一價格銷售,推動黃桃産業專業化、規模化、制度化、市場化發展。

  據玉屏黃桃協會負責人吳祥均介紹,目前,該縣共發展黃桃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31家,黃桃種植面積達2.26萬畝,幫助貧困戶、留守婦女、空巢老人就業近1000余人,實現人均年收入5000元以上。(記者 秦光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