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百里杜鵑:一年最美是秋收 花都處處正農忙
2020-09-01 19:20:24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眼下正值百里杜鵑瓜果飄香、糧食秋收的大好時節。從辣椒採摘到煙葉采收,從烘烤金花葵到收穫馬鈴薯,花都大地上一片繁忙的豐收景象。連日來,百里杜鵑持續強化要素保障,搶抓農時采收農作物。

  在貴州省畢節市百里杜鵑金坡鄉附源社區600余畝辣椒迎來采收季,土地裏,一個個挂滿枝丫的火紅辣椒長勢喜人,沿溝散佈的椒農們手腳麻利的採摘、裝袋、搬運……現場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付元仙笑著説:“我家栽了20畝辣椒,在村裏的聯引下和辣椒廠簽得有供銷合同。現在正是採摘的季節,一畝大概能摘2000斤,除去秧苗費、人工費,應該能賺不少錢。”

  秋高氣爽,沿著一片片鵝黃的烤田走進百里杜鵑大水鄉,成熟的煙葉迎風招展,煙農們有的忙著在地裏采收煙葉,有的忙著在家裏揀煙,還有的忙著將烘烤整理好的煙葉銷售。在大水鄉煙葉收購點,前來出售烤煙的群眾絡繹不絕,帶著口罩的工作人員們正按標準仔細對烤煙進行分揀、定級、打包……前來賣煙的煙農朱世兵微笑著説:“今年我栽了30畝烤煙,現在已經采收過半,今天拉了一千多斤來賣,得了一萬多塊錢,半年的辛苦算是見了效益。雖説煙葉受天氣影響,産量降低了一些,但是按現在的市場價,除去買肥料、找工人的各項成本,也應該能有十萬塊錢的利潤。”

  在離大水鄉煙葉收購點不遠的高潮村,金花葵也進入成熟期,當地農民正抓緊採摘花骨朵兒,隨即送往烤房進行烘烤,一幢幢熱氣騰騰的烤房內,一層層擺放均勻的金花葵正在經受高溫烘烤。負責烘烤金花葵的村民安興華告訴記者:“烘烤要掌握火候,不僅現在烘的花朵經濟價值高,金花葵的根、果、實都具有經濟價值,可以説渾身是寶。在當地政府的協調下,今年秋收正常運行,金花葵采收、烘烤好後,有企業上門收購。”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百里杜鵑各地秋收陸續展開,鄉村田野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紅彤彤的辣椒、金燦燦的烤煙……構成了一幅令農人驕傲的秋收多彩畫卷。隨著辣椒、烤煙等農産品大量成熟上市,百里杜鵑各相關單位持續加強農産品采收和銷售服務指導,全力打通內外銷售“綠色通道”,助力群眾增收。

  據悉,近年來,百里杜鵑持續圍繞農村産業革命“八要素”,按照“市場所需、本地適宜”的原則,聚焦低效作物調減,重點鞏固烤煙産業,打造茶葉主導産業,同步推進蔬菜、花卉、中藥材、食用菌四大産業發展,形成特色鮮明、新老接替、長短結合的農業産業發展態勢。(文 趙華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