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六盤水:生態畜牧産業逐步邁向全産業鏈道路
2020-10-28 16:3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在畜牧産業發展中,貴州省六盤水市大力推廣生態健康養殖模式,按照農牧結合、種養平衡的原則,堅持源頭減量、過程式控制制與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徑抓好畜禽糞污綜合利用,大型規模養殖場糞污設施配套率100%,糞污綜合利用率達到79%以上,生態畜牧産業為六盤水發展山地特色農業産業開闢了一條更加寬廣的全産業鏈道路。

  近年來,六盤水市建立了市領導領銜推進制度,成立了生態畜牧業工作專班,按照“專班化推進、專職化落實、專業化提升”要求,加強了對生態畜牧業發展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重點開展發展模式創新、養殖基地建設、良種繁育推廣、産品品質安全和品牌創建、屠宰加工和冷鏈配送體系建設、畜禽産品銷售、動物疫病防控、養殖廢棄物處理利用、技術支撐和服務體系建設等工作,努力用“自繁、自養、自宰”“全進全出”的全産業鏈生産模式,提高畜牧産業發展水準。

  其中,“盤縣火腿”歷經百年,以色、香、味、形著稱,因肉質細嫩,香味濃郁,鹹香可口,成為與浙江金華火腿、雲南宣威火腿齊名的三大名腿之一,2018年,盤州市“盤縣火腿”生産規模達61.05萬支,銷量8.9萬支,銷售額達到8010萬元。

貴州六盤水:生態畜牧産業逐步邁向全産業鏈道路_fororder_火腿

備受青睞的盤縣火腿   攝影  楊展淩

  在盤州市勝境街道沙淤村,1座350頭基礎母豬原種場、1座8000頭基礎母豬擴繁場和1座年出欄6萬餘頭育肥豬的示範場建設如火如荼。“我們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擴繁基地基本完成,育肥基地正在建設,整個養殖場預計年底投入使用,春節前後可進仔豬。”盤致公司副總經理許斌斌説,腿源基地建成後,每年可提供優質腿源40萬條,從生豬養殖到生豬屠宰,再到火腿加工,盤州市致力打造的一條從源頭做起的生産、加工、銷售全封閉産業鏈已漸具雛形。

  不只是“盤縣火腿”,得益於“全進全出”的全産業鏈打造推動,涼都跑山豬、普田小黃牛、烏蒙鳳雞、桃花蛋雞等一批具有區域特色的農畜産品品牌,大大提升了六盤水農産品附加值和市場競爭力,乘著“黔貨出山”的東風,走出大山、走向全國。(文 任舟影 顏春勻 晏華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