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貴陽:聚焦中高端消費 全力振興商貿業
2020-12-03 20:3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12月3日,貴州省貴陽市“十三五”成就宣傳系列活動——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系列主題活動第三場新聞發佈會在貴陽市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行。十三五以來,貴陽市圍繞中高端消費城市建設,深化消費端供給側改革,出臺《振興商貿“百場千店萬鋪”建設攻堅行動計劃》,全市商貿業發展迅速,中高端消費初具規模。

貴州貴陽:聚焦中高端消費 全力振興商貿業

發佈會現場 攝影 申鑫玉

  近年來,貴陽市商貿業快速發展,全市消費規模保持快速增長,2016年以來全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平均增長達到8.2%,保持高速增長。特別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下,消費充分發揮了壓艙石、經濟增長主動力的作用,全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4月實現扭負為正,前三季度完成1507.57億元,同比增長5%。

  貴陽市大力實施振興商貿“百場千店萬鋪”建設攻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2020年1月至9月全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1507.57億元,同比增長5%。1月至10月貴陽市外貿進出口完成48.76億美元,同比增長 53.81 %;服務外包接包合同總額44726.13萬美元,同比增長17.92%;電子商務網絡零售額完成89.62億元,同比增長84.3%,增速和總量均排名全省前列。

  據悉,接下來貴陽市將圍繞中高端消費城市建設目標,充分借鑒北京、上海、成都、重慶等中心城市發展經驗,立足貴陽實際,科學規劃統籌推進,國際國內融合發展。為此貴陽市編制《貴陽市商圈空間佈局規劃》和《貴陽市商圈發展規劃(2020-2025年)》,按照“錯位發展、業態突出、特色鮮明”的原則,提出“兩軸五圈多點”的商貿發展新格局,通過積極實施“活力商圈優化、特色街區改造、業態融合、特色消費品牌提升、實施商貿主體培育”等八大提升行動,促進商業與人口、城市空間、交通設施和自然環境等方面的協調發展,力爭通過3至5年的建設,全面構建梯次分明、結構完善、特色鮮明的商圈體系。

  貴陽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殷曉紅表示,貴陽市將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的主題,全面把握“十四五”時期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推進改革創新市場監管體制機制,為推動貴陽市中高端製造,促進中高端消費,推動貴陽貴安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市場監管部門的新貢獻。(文 申鑫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