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紅十字“救在身邊”的貴州探索:人民為本 著重當下 志在長遠
2020-12-06 19:0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胡曉萌

  “我的新書包是香港的好心人捐贈的,我很喜歡。”貴州省黔東南州黎平縣中潮鎮上黃村上黃小學五年級學生蔣思羽開心地説。近日,貴州省紅十字會攜手香港捷寶集團到中潮鎮上黃小學開展愛心助學捐贈活動。本次捐贈活動,香港捷寶集團一共採購了價值10余萬元的物資,幫助上黃小學、興隆小學解決辦公設備陳舊、文體娛設施匱乏等問題。

  “十三五”以來,貴州省紅十字會切實發揮作為黨和政府的“人道助力”、脫貧攻堅的“人道力量”、災害救援的“人道先鋒”、貴州與世界的“人道紐帶”等特殊作用,採取“‘三定’抓籌資、‘三化’抓基層、‘三提’抓作風”的“3個3”舉措,走出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紅十字發展新路。

紅十字“救在身邊”的貴州探索:人民為本 著重當下 志在長遠

紅十字救援隊訓練

  針對貴州省情及外省經驗不能完全複製實際,貴州省紅十字會通過深入基層調研走訪,把脈人道扶貧關鍵問題,決定把籌資作為提升救助實力和增強服務群眾能力的著力點,並圍繞全省“大扶貧”“大數據”戰略行動,把“博愛雲”大數據綜合服務平臺線上線下籌資作為突破口,舉全省紅十字會之力抓籌資助扶貧。“十三五”以來,貴州省紅十字會緊扣脫貧攻堅出臺十五項行動計劃,策劃了“博愛送萬家”“博愛家園”“博愛助困”“博愛助學”“博愛助醫”“博愛助老”等品牌項目,設立專項基金62個。

  面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兩場戰役,貴州省紅十字會以強烈的“趕考”精神狀態和昂揚鬥志,聚焦重點任務,明確目標指向,拿出有力措施,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完成“十三五”收官、推進紅十字改革、落實好中國紅十字會“十一大”任務等重點工作,加壓奮進,把“疫情防控”的精度、復工復産的速度、加快紅十字改革的力度和圓滿收官“十三五”的強度有機統一起來,用推動問題的解決、目標的實現、過硬的成績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黨和政府有號召,紅十字會就有行動。”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秘書長鄧守權表示。貴州省紅十字會在貴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為一線防控人員和群眾籌集提供了4.92億元防疫救助物資。

  “‘十三五’期間,貴州紅十字會用實際行動辦成了許多原來認為不可能辦成的事,並進一步把貴州紅會人的勇氣、能力、智慧聚焦到聯繫服務群眾上來。” 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何淑平認為:“貴州省紅十字會用改革來確保人道力量救助群眾、服務群眾的高品質。”

紅十字“救在身邊”的貴州探索:人民為本 著重當下 志在長遠

愛心物資發放  

  “走出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發展新路,必須牢記貧困落後主要矛盾和加快發展主要任務。” 貴州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尹秋蓮認為,“我們不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拓展視野,進一步完善發展思路,堅持加速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的主基調,努力發揮比較優勢,實現有品質有效益的發展,打贏扶貧開發攻堅戰,不斷縮小同全國的差距。”

  “十三五”期間,貴州省紅十字會採取多形式增建紅十字基層組織、志願服務組織、工作陣地,廣泛動員會員、志願者和社會組織參與,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全省各級紅十字會組織在街道、農村、社區、景區、學校等共建紅十字基層組織3344個,成立志願服務組織314個、註冊志願者10.23萬人。(貴州省紅十字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