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公交推出十項便民服務新舉措

2018-09-07 15:18:5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今後,學生公交卡無須再每年年檢,客流高峰時段,公交車將加開區間車……記者從石家莊市公交總公司了解到,為進一步深化“雙創雙服”“雙問計”活動,高品質服務百姓、服務社會,石家莊公交總公司結合實際推出了十項便民服務新舉措,以更好地服務於民。

  具體十項便民措施

  一、推出交通一卡通手機充值新業務

  9月30日前,推出石家莊公交網上充值APP,市民足不出戶利用手機就可以辦理交通一卡通的網上充值業務(不含公交IC卡)。

  二、開通充值電子支付新渠道

  10月30日前,在所有IC卡充值點,開通電子收費方式,市民可通過支付寶、微信為公交卡充值。

  三、啟用微信乘車支付新方式

  11月30日前,實現微信支付乘車,進一步拓展電子支付乘車方式。

  四、啟動學生公交卡辦理使用新辦法

  10月1日開始,15周歲以下的學生(義務教育階段)初次辦卡,只需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和學生證)、近期1寸彩照1張即可辦理,可一直使用至年滿15周歲,無須每年再年檢。

  五、打造站牌智慧化新亮點

  12月30日前,完成中山路、裕華路180個電子站牌智慧化改造,實現公交導乘、語音報站、通知發佈、視頻監控、公交IC卡補登、USB充電、廣告發佈的功能。目前中山路已有70個電子站牌投入了使用。

  六、確定回復辦結新時限

  對市民(乘客)的諮詢類服務,即時答覆,投訴類業務在2個工作日內完成回復,來信來訪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回復。

  七、採取高峰期運營新模式

  9月10日前,開通2路、7路、8路、68路早晚高峰時段區間車,運營時間為6:30-8:30和16:30-18:30,發揮好地面公交的作用,保障好市民高峰出行。

  八、實施延時運營新服務

  根據石家莊火車站夜間列車到站時間,結合客流情況,9月30日前將延長9路、71路、92路、62路末車運營時間,滿足百姓乘車需求。

  九、開闢地鐵接駁新線路

  9月30日前,將開通由西王途經長興街、新華路、海山大街、向陽大街、玉石路的地鐵接駁線路,方便鹿泉區果嶺灣、棕櫚灣小區等居民換乘地鐵出行。

  十、問計市民形成新常態

  市民(乘客)可直接通過公交服務投訴熱線96599或關注石家莊公交微信公眾號,對運營服務提出意見建議,公交將安排業務部門做好回復和解答工作。

  實施延時運營新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8ca3a7bf5ea1cfc1e7422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