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平一企業家出資送戲到家鄉

2019-02-27 16:16:2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保定老調聽起來親切,今天已是唱第五天了,讓俺們愛看戲的老年人過足了戲癮!”2月25日下午,在順平縣寨子村鳳凰山文化産業園裏,看著保定老調劇團激情飽滿地演出,村民葛同亮臉上樂開了花。

順平一企業家出資送戲到家鄉

圖為演出現場。吳建章攝

  自2月20日晚開始,順平縣臺魚鄉寨子村愛心企業家、河北鳳凰山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學鵬,出資8萬元邀請保定老調劇團為村民連唱11場開年大戲。連日來,舞臺上專業演員精彩的表演,讓十里八鄉的鄉親們過足了戲癮。

  戲曲表演現場雖是露天舞臺,有些寒冷,但前來看戲群眾的熱情絲毫不減,周邊村莊甚至城區的一些群眾專程坐公交前來觀看演出。舞臺上咿咿呀呀唱得投入,板眼、身段有模有樣,台下的觀眾看得如癡如醉。“今天唱的是《楊金花奪印》,他們唱的好,聲音特別洪亮,非常有勁,大夥兒都愛看!”一位老大娘熱情地説到。

  舞臺上,鑼鼓鏗鏘,音韻流暢,演員們朗朗的唱腔不時博得台下觀眾陣陣歡呼和喝彩。許多觀眾拿出手機,拍攝下舞臺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瞬間。

  在觀看演出的觀眾中,大多是五、六十歲的老年人。耳熟能詳的經典劇目,委婉動人的唱腔,樸實自然的表演,讓廣大百姓連呼過癮,觀眾笑聲、叫好聲連連不斷,氣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唱大戲不但可以豐富村民們的業餘文化生活,也為全村營造了輕鬆愉快、團結友愛的和諧氛圍。”河北鳳凰山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學鵬表示,感恩家鄉、回饋社會是每一位企業家義不容辭的責任。(吳建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