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脫貧攻堅培訓班學員考察學習陵水經驗

2016-11-16 01:00:57|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董健雄 |責編:

  省脫貧攻堅培訓班學員考察學習陵水經驗

  10月10日下午,省扶貧辦副主任陳正優帶領省脫貧攻堅專題培訓班210名學員代表,到陵水黎族自治縣實地考察交流,學習該縣先進扶貧經驗,進一步鞏固培訓成果。陵水縣長楊文平、副縣長龍丁敏陪同參觀。 

  陳正優主任一行首先來到了陵水縣扶貧攻堅作戰指揮部,實地參觀了指揮部的脫貧戰績展示區、建檔立卡檔案區、作戰指揮部辦公區、作戰指揮部會議區。了解陵水縣2014年至今的扶貧戰果,以及未來的扶貧規劃。 

  據了解,陵水縣政府為了全力支持扶貧工作,于2016年3月將整棟大樓作為扶貧攻堅指揮部,這一舉措大大地加快了該縣脫貧攻堅步伐。截至9月底,該縣已有2078戶9802人順利脫貧,完成年度任務的72.15%。 

  隨後,陳主任一行實地考察了英州鎮廖次村委會的農村淘寶服務站和危房改造項目。據介紹,農村網購方面,截至目前,陵水縣農村淘寶服務站正式投入運營的有84個,已實現下行交易額3026萬元,下行總件數30.7萬件。農村危舊房改造方面,2016年該縣危舊房改造任務為3000戶,截至目前開工戶、開工率為98%,竣工戶2100戶,完成率為70%。 

  當天,考察組一行還來到英州鎮母爸村委會陸田村扶貧芒果基地、陵水縣現代農業示範基地進行參觀考察。培訓班學員們一致認為,陵水縣的扶貧經驗操作性強,精準度高,陵水勇於創新、敢於擔當的精神值得學習。 

  陵水縣委辦、縣政府辦、縣扶貧辦、英州鎮政府等部門的主要負責人陪同考察。(陳峰 蔡小金 萬興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