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電信和海南石油開啟全面戰略合作

2018-01-19 17:52: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月17日下午,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下簡稱海南電信)與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下簡稱海南石油)在海口舉行簽字儀式,正式簽訂全面業務合作協議,開啟了中國電信和中國石化銷售在海南的戰略合作新局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放第二段

簽字儀式現場(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供圖)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原有長期友好合作的基礎上,本著“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原則,進一步拓展業務合作的深度廣度,加強易捷便利店銷售與電信全渠道的店中店融合,進而在基礎通信服務、移動信息化應用、雲和大數據、物聯網應用以及合作研發等領域實現全面戰略性合作。       

      儀式上,海南石油總經理楊惠明表示,中國石化銷售海南石油公司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水利、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管道、電網、信息、物流等基礎設施網絡建設的發展戰略,借助中國電信的技術和産品服務優勢,加強信息化建設,利用大數據、物聯網等先進技術和應用在油庫智慧化管理、運輸安全、加油站安全以及應急反應等方面建立一體化管理和服務機制,提升運營管理能力,做大做強做優企業。同時,通過雙方客戶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精選雙方自有品牌或合作品牌商品,推動易捷與電信店中店合作,抓住“互聯網+”發展機遇,不斷探索合作新模式,深度融合發展,打造競爭優勢,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群眾,為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海南電信總經理張濤表示,中國電信多年深耕政企客戶服務市場,熟知客戶的業務和發展建峰建需求,在渠道的廣泛性、服務安全性和專業性等方面具有先天優勢,可為客戶提供從信息基礎設施到先進信息化技術融合解決方案的一站式服務。此次簽約,將開啟雙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新合作模式,充分發揮中國電信信息基礎設施、互聯網網絡和技術、大數據平臺及産品服務等方面的優勢,助力石化行業提升海南省範圍的經營管理水準,共同為美好新海南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據了解,當前,互聯網技術、大數據服務在石油化工行業生産和銷售的過程管理、設備資産管理、人員管理和安全管理等領域的應用正逐步加強和完善,利用大數據、物聯網等先進互聯網技術和應用,將全面提高石油工業實時監控和動態管理能力,提升石油石化産業鏈的協作水準。(文 王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