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南洋文化節4月開幕 將簽約28個項目

2017-03-27 17:47: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報道(王強 鄭蕊):3月27日上午,2017年第六屆海南文昌南洋文化節暨中國文昌航天城國際半程馬拉松在海口舉行新聞發佈會。會議透露,4月1日-2日,文昌市龍摟鎮將舉辦美食展銷、民俗風情遊等活動,文昌航天城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也將同期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王強 攝

  據介紹,旨在“傳承情誼、共謀發展”的南洋文化節自2012年起舉辦,已成功舉辦五屆。文昌市政府利用舉辦南洋文化節契機,加強與120多萬海內外華僑華人、港澳臺同胞的溝通交流,展示文昌經濟社會發展變化,進一步加深他們對家鄉的感情和激發回鄉投資興業的熱情。南洋文化節已經成為文昌與海內外華華人、港澳臺同胞溝通的一個重要平臺。

  據了解,屆時,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香港等文藝團體將演出南洋風情節目。同時,還邀請200多位海外華僑華人、港澳臺同胞和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多個海內外社團代表參加,就在全域旅遊背景下如何促進文昌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實力文昌、活力文昌、魅力文昌的”美好藍圖,積極建言獻策。

  據介紹,南洋文化節今年升格為海南省的重要文化節慶活動之一,今年活動主要分7大板塊,舉辦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理事會會議、招商推介會、海內外鄉親主題交流會、“美味家鄉”特色美食展銷和品嘗會等內容豐富的活動。在文化節的招商推介會上,將有28個項目簽約。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