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第三代弟子畫作在三亞展出

2017-03-27 16:51:58|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現

  原標題:齊白石第三代弟子畫作在三亞展出 百餘幅作品亮相

【名人專欄】【即時快訊】齊白石第三代弟子畫作在三亞展出

  名家繪天涯·最美三亞系列——大匠之門·齊白石第三代弟子胡正雲、李笑天、苗德志(三亞)展。

  3月26日,三亞天之涯美術館又一次吸引了藝術愛好者們的目光,名家繪天涯·最美三亞系列——大匠之門·齊白石第三代弟子胡正雲、李笑天、苗德志(三亞)展在此開展,畫作壯觀、精品雲集,亮相的百餘幅書畫作品為觀眾們締造出一個水墨縱橫的藝術世界。

  丹青風華,妙筆傳神。26日下午,南海網記者在現場看到,美術館內熱鬧不已,處處洋溢著油墨清香,展出了齊白石三代弟子胡正雲、李笑天、苗德志的經典畫作,作品美輪美奐。題材內容豐富,山水畫、動物畫、寫意花鳥、工筆花鳥;藝術形式多樣,繪畫、書法、篆刻。

  【名人專欄】【即時快訊】齊白石第三代弟子畫作在三亞展出

  苗德志筆下的老虎惟妙惟肖。

  “國畫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此次畫展所展國畫作品或寫實或會意,或濃墨重彩或輕描淡寫,風格多樣,各有異趣,表達了藝術家們熱愛生活的精神風貌。”書畫愛好者張蕭先告訴記者,畫家們以筆代造化之功,以心體天地之氣,極盡所能將大自然的豐富多彩定格成一幅幅充滿靈性的畫作呈現給世人。

  據介紹,李笑天是我國著名繪畫大師齊白石的再傳弟子,目前是海南省齊白石藝術硏究會名譽會長,北京婁師白藝術研究會秘書長,北京翰海書畫院院長。當天展出的《春曉圖》、《盛夏圖》、《秋趣圖》、《冬韻圖》四幅作品頗受關注,以蘆葦和白鷺為主題,通過色彩的變化、白鷺的“靈性”展現四季變幻之妙趣,天地聚合之靈氣。

  【名人專欄】【即時快訊】齊白石第三代弟子畫作在三亞展出

  亮相的百餘幅書畫作品為觀眾們締造出一個水墨縱橫的藝術世界。

  苗德志是海南省齊白石藝術研究會藝術總監,齊白石再傳弟子,其繪畫、書法、篆刻作品均入選“國展”並獲獎。苗德志是一位集創作、學術研究、評論為一體的藝術家,他集繪畫、書法、篆刻為一身。當天展出的作品多為工筆畫,其筆下的老虎、猴子等動物惟妙惟肖,趣味橫生。

  胡正雲是齊白石第三代弟子,國際篆字書法研究會主席,國際書畫藝術聯盟副主席,泰中關係協會常務理事,海南澄邁縣政府高級文化顧問,書畫獨樹一幟。

  三亞天之涯美術館館長李鑫表示,齊白石老人畫中的精神與時代精神統一的完美無瑕,使中國畫得到國際的重視。他樸實謙虛、自信自強的精神,使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大凡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無一不精,無一不新,為現代中國繪畫史創造了一個質樸清新的藝術世界。這次邀請齊白石第三代弟子到三亞采風寫生、辦展,以此促進三亞書畫藝術的發展,為美麗三亞增添文化氛圍,並搭建三亞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平臺。

  此次活動由三亞市委宣傳部指導,三亞市文體局主辦,海南齊白石藝術研究會、天之涯美術館承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