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落實永久基本農田面積910萬畝

2017-03-28 09:06:5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張曦晛 |責編:

  原標題:我省落實永久基本農田面積910萬畝 超額完成國家下達任務目標

  記者近日從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我省已落實永久基本農田面積910.23萬畝,超過國家下達的909萬畝的基本農田保護任務目標。其中,全省18個市縣城市(鎮)周邊新劃入永久基本農田28.32萬畝,劃定後城市(鎮)周邊永久基本農田面積35.9萬畝,保護比例由原來的13.39%提高到63.41%。

  耕地是我省最為寶貴的資源之一,事關糧食安全問題,也是撐起海南農業頂梁柱的基石。2016年12月底,全省18個市縣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方案全部通過省國土資源廳、省農業廳兩廳的論證審核,各市縣落實了永久基本農田保護任務目標。同時,我省還結合“多規合一”改革試點,將永久基本農田落實到“多規合一”規劃成果中。

  按照《2017年海南省永久基本農田劃定工作方案》要求,各市縣要依據審核通過的各市縣全域永久基本農田劃定方案,在已有基本農田劃定工作成果的基礎上,將永久基本農田圖斑落到地塊、更新和完善相關圖表冊、逐級簽訂基本農田保護責任書、更新和增設“永久基本農田”字樣的保護標誌牌樁、建立健全基本農田數據庫等工作任務,並將劃定成果全部納入土地規劃調整完善方案中,確保劃定成果與規劃調整完善和“多規合一”成果相一致,切實發揮規劃對城市用地空間的剛性約束作用。(記者陳雪怡 通訊員尹建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