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印發通知 以零容忍的政治態度正風肅紀

2017-04-21 09:19:4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從嚴從實加強換屆風氣監督,確保省第七次黨代會選舉工作有序進行,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近日,省紀委機關、省委組織部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省第七次黨代會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黨委(黨組)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高度重視換屆紀律宣傳教育工作,積極組織部署,整合各類資源,結合實際向本市縣、本單位黨員幹部明示換屆紀律要求,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強化教育提醒,不斷增強黨員領導幹部及與換屆工作相關人員的政治意識、紀律意識、規矩意識、自律意識,引導黨代表嚴守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認真履行職責。要堅持務實管用,杜絕形式主義,提高教育效果,真正把本市縣、本單位宣傳教育工作的任務和要求落到實處。

  通知中還指出,各黨委(黨組)要積極推動宣傳方式創新,綜合運用電視、報紙、網絡、微信公眾號等媒體手段強化宣傳教育,把換屆紀律教育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幹部培訓教育有機結合,盯住重點人群和關鍵節點,召開專題教育會組織專題學習中央組織部換屆風氣監督工作片會精神,深入學習換屆政策法規、 “九嚴禁、九個一律”換屆紀律要求及中央、省委有關換屆紀律的文件等。嚴格落實“四必看”要求,組織相關人員尤其是組織省第七次黨代會代表集中觀看學習警示教育片。圍繞“九嚴禁,九個一律”,突出抓好省第七次黨代會代表、有關工作人員的培訓,旗幟鮮明地教育引導他們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務必使有關人員懂紀律、知敬畏、守底線。

  通知要求,各黨委(黨組)要保證電話、信訪、網絡和短信“四位一體”的綜合舉報受理平臺24小時暢通,向廣大幹部群眾公佈舉報電話,即時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舉報,實時監測和了解轄區和本單位的換屆風氣情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從講政治的高度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以“零容忍”的態度正風肅紀,要堅持抓早、抓小、抓現行,對頂風違反換屆紀律的問題,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及時通報曝光一起,有效發揮查辦案件的警示震懾作用,持續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記者 李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