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可免費停放 遇收費撥110舉報

2017-06-21 11:54:0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此處為電動車公共免費停車位,任何人不得違法私自收費,若有違法行為,可撥打110進行舉報。”近日,不少市民發現,海口市瓊山區多個街道範圍內豎起了不少這樣的電動車免費停放告示牌,提醒市民遇到電動車停車收費可直接撥打110進行舉報。

  6月21日下午,記者在府城忠介路上看到了多塊藍色的電動車免費停車告示牌。電動車車主李先生告訴記者,過去在這個路段停車經常遇人上前收費,雖然不清楚這樣是否合法,但他也只能乖乖掏錢。“有這個告示牌後車主們就清楚了,這幾天也沒人來收費。”

  記者隨後走訪了海口各個區,雖然設置“免費停放”告示牌在海口並不少見,但通過告示提醒市民舉報的,在海口尚屬首次。府城街道辦主任王綏臻告訴記者,目前僅該街道就已設置了30塊電動車免費停放告示牌,且近期街道辦正在規劃更多電動車免費停車區域,預計此類告示牌數量還將不斷增加。

  電動車停車收費問題一直是海口各個區管理的一大痛點,海口12345熱線每天接到此類投訴的數量非常高。“我們嘗試過很多方式進行治理,但依舊屢禁不止。為了根治這種現象,近期區政府下文要求各街道辦在主要路段設置電動車免費停車告示牌,提醒市民可依據告示拒絕繳納停車費,發現收費行為後還可撥打110舉報。”瓊山區雙創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

  該負責人還透露,除了府城街道,目前瓊山轄區內的鳳翔、國興等多個街道也在陸續設置此類告示牌。同時,各街道辦每天都派專人沿路巡查,遇到收費者將立即上前取證舉報。“下一步,我們還將廣泛地進行宣傳,讓更多電動車車主了解情況。”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