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大隊進省衛生學校宣傳消防知識

2017-06-22 11:53: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為全面加強學校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6月20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邀請消防大隊宣傳人員走進海南省衛生學校,為全校4000多名師生進行消防知識宣傳培訓,並組織開展火災疏散演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

火災疏散演練(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 供圖)

  在活動中,宣講人員針對學校火災的特點,重點給大家講解了如何做好校園防火工作,特別是學校的一些重點部位的防火注意事項。宣講人員還重點講解了,發生火災之後如何第一時間正確的撥打119報警電話,發生火災之後如何撲救初期火災,並重點講解了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維護保養方法。

  隨著一生刺耳的警報聲響起,火災疏散逃生演練正式拉開序幕,同學們在老師和宣傳人員的引導下,沿著樓道、樓梯,迅速通過各個安全出口,有序地離開了教學樓到達安全地帶。在整個消防疏散演練中,師生們按照事先傳授的火場逃生疏散技巧,採用毛巾和衣物捂住口鼻,彎腰低姿行進的方法有序疏散,體現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質。

  通過此次消防知識宣傳培訓及疏散演練,增強了在校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了發生火災後師生疏散逃生的技能,為秀英區更好的開展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供稿 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 陳創淼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