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三亞機場開通“軍人依法優先”綠色通道

2017-06-22 10:53:27|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6月21日,記者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三亞機場”)獲悉,民航局與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近日聯合下發通知,決定於7月1日起,在全國81個民航機場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為軍人出行提供週到高效的服務。三亞機場積極響應,日前已設立“軍人依法優先”櫃檯、通道,保障廣大軍人的依法出行權益。從7月1日起,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以下簡稱“三亞機場”)積極響應號召,支持國家國防事業和軍隊建設,保障廣大軍人的依法出行權益,推出“軍人依法優先”綠色通道服務。

  據悉,三亞機場目前已在航站樓內的各值機區域設立了“軍人依法優先”櫃檯,軍人旅客可以憑有效證件在“軍人依法優先”櫃檯辦理值機及行李托運手續,同時為其所持登機牌及托運行李粘貼優先標識,以方便軍人旅客在之後的乘機過程中繼續享受優先服務;同時,三亞機場T1航站樓6號安檢通道、T2航站樓15號安檢通道已被改造為“軍人依法優先”通道,軍人旅客可從此通道快捷過檢;航班登機時,服務人員將通過小廣播對軍人旅客進行提醒,軍人旅客可從登機口專用通道優先登機。此外,三亞機場還製作了醒目的提示展板擺放在上述值機櫃檯和安檢通道前方,並利用安檢通道前方的廣告機循環播放“軍人依法優先”通道提示語,方便軍人出行時快速識別優先通道。

  根據《民航機場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實施方案》要求,持軍(警)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文職人員證、職工證、離休幹部榮譽證、軍(警)官退休證、文職幹部退休證及軍校《學員證》等有效證件的軍隊人員及隨行親屬(含軍人本人3人以內),在三亞機場乘坐航班時均可享受“軍人依法優先”綠色通道服務。(記者 沙曉峰 通訊員 湯璐)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