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研討玉石發展 推進昌江玉産業健康發展

2017-06-23 11:16: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19日上午,“破解昌江玉發展瓶頸,促進昌江玉産業健康發展”工作座談會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玉藝術館召開。會議研究了昌江玉藝術館在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和周金甫昌江玉雕工作室招生、教學和管理等問題,與會人員積極為昌江玉産業建言獻策,積極推進昌江玉産業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昌江玉是昌江特有的寶貴資源,發展潛力巨大。相關部門要重視昌江玉産業的發展,全力支持周金甫昌江玉雕工作室的招生工作,加大昌江玉的宣傳力度,提升昌江玉的形象,提高玉石産業知名度。要合理規劃昌江玉産業,做到政策支持、管理機構明確、服務配套健全。要切實抓好昌江玉記載入冊工作,以玉石産業發展為主體,與脫貧攻堅等工作相融合,帶動相關産業鏈發展,做大做強昌江玉石産業。

  會上,昌江玉石産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踴躍發言建言獻策,從品牌打造、製作流程和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會議還彙報了昌江玉發展前景、産業規劃、品牌建立等情況,提出玉石館擴建、玉雕工作室招生、玉石産業宣傳等産業發展具體問題與需求。

  據了解,近年來,昌江玉作為昌江“轉方式、調結構、促發展”的新興産業重點打造,已列入昌江新興産業發展首選,其文化、經濟價值日益凸顯。縣職業教育中心應勢而為,開設了玉石相關專業,2016年11月學校新建的玉石大師雕刻工作室和宿舍樓正式投入使用,計劃每年招收50名珠寶玉石加工與行銷專業學員,五年內至少培養200名昌江本土玉雕專業人才,專業授課從理論到實踐循序漸進,讓學員學到全面的專業理論、練就紮實的基本功,真正成為專業玉石雕刻藝人。(供稿 中共昌江縣委宣傳部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