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檢察院要求各級檢察院貫徹“四個決不允許”

2017-07-12 18:38: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7月11日,從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獲悉,省檢察院要求全省各級檢察院學習好、貫徹落實好“四個決不允許”作出具體部署,作為當前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工作作風的有力抓手,不斷加強檢察機關自身建設,提升全省檢察工作規範化水準。

  海南省委劉賜貴書記在省委政法委機關調研時對加強全省政法隊伍建設提出了“決不允許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決不允許吃拿卡要;決不允許粗暴執法、欺壓群眾;決不允許濫用職權、洩露機密”的指示要求(以下簡稱“四個決不允許”)。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賈志鴻要求,全省檢察機關將落實“四個決不允許”指示要求作為衡量檢驗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的重要標準之一,堅持問題導向,解決突出問題,切實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要求嚴格落實保密責任制,認真組織開展保密安全大檢查,突出“管”“防”“教”三項重點職能,紮實做好當前各項保密工作,加強對保密要害部門、部位的管理,堅決杜絕失泄密事件的發生。

  省檢察院強調,各級檢察院要將貫徹落實“四個決不允許”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組織檢察幹警圍繞如何貫徹落實“四個決不允許”指示要求,如何立足檢察職能以及崗位職責,為建設美好新海南做貢獻等主題進行研討交流;要充分運用橫幅、檢察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微信學習交流群、LED電子螢幕等宣傳平臺,廣泛開展“四個決不允許”指示要求的宣傳工作,為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檢提供有力的輿論氛圍;領導及中層幹部要率先垂范,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自覺踐行“四個決不允許”;要積極組織開展一次保密大檢查和保密教育活動,開展有針對性的保密教育,對機要通道、門戶網站等做好保密自查,強化保密措施,堅決杜絕失泄密事件的發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