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多舉措保障颱風期間商品蔬果供應足價穩

2017-07-18 17:33: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7月17日,從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商務局獲悉,受今年第4號颱風“塔拉斯”影響,目前陵水各農貿市場、超市均已恢復營業,商品蔬果供應充足,價格趨於穩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資料圖.JPG

資料圖(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據了解,為防止出現“汛期物價漲、汛後買菜難”等情況的發生,陵水加強與省商務廳聯繫,建立起了生活必需品應急市場供應和調動機制,對覆蓋全縣的13個應急商品儲備點、保供超市等地進行跟蹤監測,及時掌握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情況,全力保障城鄉居民颱風期間正常生活需要,積極參與防風救災工作。

  颱風期間,陵水“菜籃子”公司儲備的可調運平價蔬菜約30噸,平均每天投放市場約7噸;全縣生豬活體儲備共820頭;全縣15個成品油站點儲備可供應成品油共810.27噸,其中汽油431.24噸,柴油379.03噸,確保市場供應充足有序。

  此外,陵水還加強市場肉菜的價格監測,嚴打“菜霸”欺行霸市等行為。其中,由政府開發建設的平價豬肉攤位銷售肉品市場價格與日常保持不變;10個基本蔬菜品種零售價格也趨於穩定,價格漲幅也均未超出目標調控範圍。

  據悉,15日至16日兩天,陵水共銷售平價豬肉25500市斤,有效穩定市場價格。(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陳思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