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環境整治失職失責 瓊海問責19名公職人員

2017-09-12 10:04:5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海南後,移交了一批環境問題和典型案件,瓊海市迅速進行查處、立行立改,目前已有19名公職人員因對環境整治失職失責被問責。

  瓊海市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19名公職人員的主要問題是,對環境整治工作不夠重視,失職失責問題不同程度存在。

  據了解,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共向瓊海市移交環境問題信訪件198件,涉及污水排放、空氣污染、違規養殖、非法捕撈等多個問題。為確保移交的舉報件整改到位,瓊海市紀委共成立5個督察組,暢通監督渠道,建立健全與相關部門違紀問題線索移送機制,督促各單位、鄉鎮加速推進整改工作,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梳理並反饋給相關單位、鄉鎮,限期整改落實;嚴格執行《海南省貫徹〈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實施辦法》和《海南省黨政領導幹部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實施細則(試行)》,以責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實,確保環境整治整改到位。

  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以來,瓊海市紀委共查處環保領域案件3宗4人,黨內警告1人,行政警告2人,另一人正在接受組織審查。誡勉談話7人,通報批評8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