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體驗+拓展競技”科蒂銷售經營團隊在檳榔谷玩嗨了

2017-09-20 14:51: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9月19日,全球最大的香水生産企業科蒂集團組織55名銷售精英,專程來到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開展戶外拓展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學員們激情體驗“椰子保齡球”.JPG

學員們激情體驗“椰子保齡球”(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景區 供圖)

  在景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科蒂集團貴賓首先參觀了文化長廊、無紡館、棉紡館等主題展館,探秘黎族古老文化的歷史變遷。黎族繡面文身、黎族竹木器樂演奏、《檳榔·古韻》實景演出等獨具特色的民俗體驗項目,讓來賓們流連忘返、樂在其中。

  在檳榔谷聖水準臺,景區戶外拓展專業教練一字排開迎接科蒂集團貴賓的到來。在教練的組織下,貴賓們秒變“學員”,按黎族哈、杞、潤、賽、美孚方言分成大力神部落、娘子軍部落、飛翔部落、忍者神蛙部落、椰子范部落5支挑戰隊伍,在接下來的拓展競技中,5支隊伍將挑戰“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學員們將在規定的時間內,挑戰“舂米競技”、“打柴舞”、“學説黎語”、“椰子保齡球”、“背簍接檳榔”等“黎家五項”競技項目。“挑戰開始!”教練一聲令下,五支隊伍迅速投入到各自挑戰的項目中。

  競技場上,只見檳榔飛梭、椰子翻騰、舞姿翩翩。背著竹簍的學員在屢次“接球”不中的情況下,及時調整“戰略”,以誇張幽默的姿勢巧妙接住檳榔;在“學説黎語”項目中,教練指著畫板考驗大家的“黎語”水準,而學員們以詼諧的“脫口秀”演繹另類“黎語”,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科蒂集團負責人表示,檳榔谷的民族文化很特別,“民俗體驗+拓展競技”項目進行深度融合,通過這種形式對民族文化的了解更加深刻。

  據了解,隨著旅遊産品、服務水準的提高,檳榔谷景區品牌知名度不斷提升,在全域旅遊的格局下,檳榔谷探索出一條適合民族旅遊發展的新途徑,即在保護傳承民族文化的同時,努力打造深受廣大遊客喜愛的民俗競技項目,吸引了國內外諸多高端旅遊團隊前來體驗。(文 潘達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