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入川推介 助力瓊島旅遊産業升級

2017-09-20 11:07:06|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還未審核【財經】【即時快訊】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入川推介 助力瓊島旅遊産業升級

  9月19日,大三亞旅遊經濟圈2017旅遊行銷推介會走進成都。

  9月19日,由三亞旅遊委、陵水旅遊委、保亭旅遊委和樂東旅商局聯合組織的大三亞旅遊經濟圈2017旅遊行銷推介會走進成都,來自大三亞旅遊經濟圈50余名涉旅部門工作人員、企業代表齊聚一堂,送來海南的和風暖陽,展現“大三亞”各市縣精彩紛呈的旅遊産品。瓊南特色旅遊線路登臺亮相,吸引了成都地區200余名涉旅部門、企業代表前來參加,並現場進行“面對面”洽談簽約會,多措並舉助力瓊島旅遊産業升級轉型。

  推介會上,“大三亞”旅遊經濟圈行銷團隊通過特色竹竿舞體驗、播放宣傳片、旅遊路線展示、旅遊資源與産品介紹、互動問答等多種形式,向在場的成都旅行商代表全方位、立體式展示“大三亞”旅遊經濟圈的豐富資源,盡顯瓊島地區的旖旎風光、文化魅力與人文內涵。

  據悉,旅遊業是“大三亞”旅遊經濟圈的支柱産業之一。數據顯示,2016年“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四市縣共接待過夜遊客1954.78萬人次,佔全省的39.3%;旅遊總收入達352.58億元,佔全省的52.5%。為促進旅遊産業實現均衡化發展,目前,“大三亞”旅遊經濟圈各市縣以“平等協商、區域聯動、資源共享、互利共贏”為原則,由三亞市牽頭建立起聯席會議制度,重點從旅遊形象打造、旅遊線路産品開發、旅遊行銷推廣等方面推進一體化發展,實現資源整合、聯動合作。

  根據規劃,到2020年,“大三亞”區域GDP總量預計達到全省25%左右,到2030年,這一數字預計增長至3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會現場還舉行了企業洽談簽約會,“大三亞”旅遊經濟圈23家涉旅企業與成都地區的參會企業進行了“一對一”“面對面”溝通,初步達成未來一年成都地區向“大三亞”地區輸送25萬遊客的合作訂單,有力推動瓊川兩地旅遊産業的交流與合作。

  三亞市旅遊委調研員唐嗣銑表示,此次旅遊系列推介活動是今年“大三亞旅遊經濟圈”旅遊合作聯盟成立以來的首次大型抱團行銷活動,由“三陵樂保”(三亞、陵水、樂東、保亭)四個市縣旅遊委(局)共同參與,設有昆明、貴陽、成都、合肥四站,將通過加強區域旅遊合作、整合區域旅遊資源等形式,促進瓊南地區旅遊産業均衡發展,為瓊南各市縣旅遊産品、旅遊服務發展提質加速,打造區域旅遊目的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