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市實施健康幫扶743人次 投入644萬元

2017-10-23 16:59: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是貧困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來,海南省東方市深入實施健康扶貧政策,精準發力,構建起新農合、大病保險、醫療救助、政府兜底的醫療保障新體系,切實保障貧困群眾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符理梅是大田鎮抱板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不久前,她兒子在家中不慎從樓梯上摔下,將手摔斷,她帶著兒子前往東方市人民醫院就醫。得知符理梅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後,醫生告訴符理梅,治療期間産生的費用將大部分由政府兜底。這個惠民政策令符理梅一解愁眉,安心地帶著孩子進行治療。

  在扶貧攻堅工作中,東方市整合資金支持健康扶貧,著力打通健康扶貧“最後一米”,給困難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據介紹,東方市政府整合扶貧資金建立醫療兜底保障資金500萬元,目前已到賬200萬元。截至2017年8月,東方已幫扶住院貧困戶382人,投入兜底資金82.76萬元,並設立貧困患者看病綠色通道,進行“一站式”費用結算“一單清”,為困難群眾看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

  此外,東方市委市政府還對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政府制定標準,鄉鎮摸底排查建立臺賬,鄉鎮衛生院入戶核查,進行對象篩選識別,對符合救治條件的農村貧困人口進行集中管理、動態追蹤、統籌安排;實行貧困人口到定點醫院先診療後付費綠色通道,減輕貧困患者墊資壓力和自付負擔。

  據了解,東方市目前已為31945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繳納新農合479.18萬元,繳納貧困人口大病保險79.86萬元,實現了貧困人口新農合、大病保險全覆蓋;實施健康幫扶743人次,投入總費用644.70萬元;爭取醫療兜底保障金200萬元,已撥出80余萬元,幫扶貧困戶218人。(供稿 中共東方市委宣傳部 文東雅 李傑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