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近期將圍繞“六個聚焦”開展系列專題學習

2017-11-14 09:12:5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玥

  劉賜貴主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把海南建設成為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優越性的實踐範例

  沈曉明于迅李軍發言

  省委決定近期將連續圍繞“六個聚焦”開展系列專題學習。11月13日上午,七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個專題舉行集體學習。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學習並作總結講話,強調全省各級幹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充分發揮“三大優勢”,改革創新、開拓實幹,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把海南建設成為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優越性的實踐範例。

  省領導沈曉明、于迅、李軍、王瑞連、肖鶯子、許俊、李國梁在會上作交流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高院和省檢察院部分現職省級領導列席。

  大家一致認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産黨人,順應時代發展,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理論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銳判斷力和戰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立發揮了決定性作用、作出了決定性貢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涵豐富、思想深邃,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開闢了黨治國理政新境界,開闢了管黨治黨新境界,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領航燈塔,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

  劉賜貴就進一步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六個方面要求。他説,最核心、最關鍵的就是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牢牢把握和踐行“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的內涵要求,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確保紅色江山代代相傳,確保如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真正讓人民過上幸福生活。二是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各級黨委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提高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更好凝聚各方力量,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各級人大、政府、政協和法檢兩院都要在黨委統一領導下盡心盡力做好自身職責範圍內的工作;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體現和落實到工作的各個方面。三是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經濟社會發展各個環節體現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不斷增強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四是要深入推進改革開放,牢牢抓住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的歷史機遇,解放思想,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著力解決制約海南持續健康發展的體制機制弊端,爭創經濟特區體制機制新優勢。五是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實現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各級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實事;要以創新為引領,堅持保護與發展並舉、共贏,不斷培育壯大十二個重點産業,加快“五網”基礎設施、六類産業園區、美麗海南百鎮千村建設,實現全省“一盤棋”協調發展。六是要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各級領導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必須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匡正選人用人風氣,把習總書記提出的好幹部標準落到實處,建設一支高素質幹部人才隊伍;必須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把每一個基層黨組織都建成堅強戰鬥堡壘。

  劉賜貴指出,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既要下苦功夫,花大力氣,又要講方法、講效率。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省領導要發揮表率和示範作用,教育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做到熟記於心、融會貫通;要深入研究一批重大理論課題,深化理論認識;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緊密結合海南省情,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