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視組進駐東方市開展巡視

2017-11-17 18:12: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 11月14日下午,海南省委巡視組巡視東方市工作動員會召開,省委第五巡視組組長張作榮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動員講話,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委巡視辦主任宋健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東方市黨委書記鐵剛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張作榮指出,本輪巡視是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開展的第一輪巡視,東方市的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認真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省委七屆二次和三次全會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巡視為契機,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東方市的各項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張作榮強調,巡視是黨內監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支撐。省委巡視組將結合東方市的工作實際,堅持深化政治巡視,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生態文明建設和脫貧攻堅情況作為監督的重要內容,著眼強化黨的全面領導,立足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聚焦政治建設,抓住“關鍵少數”,緊盯“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深入了解市級領導班子樹立“四個意識”、發揮領導核心作用、貫徹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情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的建設、選人用人情況,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精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巡視組將緊緊依靠東方市黨委開展工作,廣泛聽取意見,發現問題、形成震懾,如實向省委報告,用好巡視成果。

  東方市委書記鐵剛作表態發言時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視巡視工作,不折不扣地執行巡視工作各項部署和要求。二是按照省委巡視組要求,緊緊抓住政治巡察這個根本,在開展生態文明建設專項巡察的同時,再部署扶貧領域“回頭看”工作,確保群眾對生態文明建設和脫貧攻堅工作滿意。三是積極主動認領省委巡視組反饋移交的問題和問題線索,從快、從嚴進行整改處置,做到每一個問題、每一條線索,都有一個説法、一個交代。四是切實加強綜合協調,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努力排除各種干擾,為巡視組高效開展工作創造條件。五是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嚴守日常工作紀律,特別是嚴守巡視巡察工作紀律,確保巡視巡察工作順利進行。 (供稿 東方市廣播電視臺 蘇群 鐘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