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錶彰十大電商人物 激勵電商人服務社會

2017-11-20 16:24: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9日,海南陵水黎族自治縣舉辦首屆十大電商人物表彰大會暨電商扶貧志願服務宣誓儀式,表彰10名在陵水本土電子商務發展中做出突出貢獻、取得良好口碑和優秀業績的電商人才,進一步激勵廣大電商人服務社會,助推陵水電商扶貧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與

  與會領導為陵水十大電商人物頒獎(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表彰會通過一段VCR介紹陵水電商近年來的發展情況,展現了陵水電商在助力扶貧上取得的成果,通過電商人的闡述表達他們對家鄉未來經濟發展的期望,併為梁振陽、黃淩燕、張露雨、武偉等10人頒發了陵水十大電商人物獎。現場還舉行了電商扶貧志願服務宣誓儀式。

  據了解,2017年以來,陵水利用電商引擎助力全縣經濟全面發展,逐步形成了以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開闢就業創業新途徑、實現促農新增收的社會共建共享格局,電子商務進農村的發展呈加速度增長態勢。今年前十月,陵水實現農村淘寶電商下行交易額近6000萬元, 幫助村民節約資金1430萬元以上;農産品電商上行銷售額達到1.64億元,同比增長843%;並通過發展電商産業鏈吸收貧困人口就業(創業)約500 人次,電商産業帶動貧困人口增收近 186.83 萬元,人均增收3700元。

  陵水電商協會會長梁振陽表示,今後將在相關電商主導部門的帶領下,進一步搭建完善公共服務平臺,把陵水特色農産品通過互聯網渠道推到全國去,並通過電商和扶貧相結合的方式,幫助農民和貧困戶走上脫貧致富的道路。(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符宗瀚 陳思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