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成功執飛國內首班生物航煤跨洋航班

2017-11-23 10:57:1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地溝油”變航油 海航成功執飛國內首班生物航煤跨洋航班

  當地時間11月21日12時12分,歷經11小時41分的飛行,海南航空班機HU497平穩降落芝加哥奧黑爾機場,標誌著北京⇌芝加哥中美綠色示範航線首班生物航煤航班載客跨洋飛行順利完成,海南航空成為國內首家使用生物航煤載客跨洋飛行的航空公司。

  為此,海南航空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停機坪舉行了北京⇌芝加哥中美綠色示範航線首班生物航煤航班載客跨洋飛行成功發佈會,航班合作夥伴波音及媒體記者共同見證海南航空生物航煤航班載客跨洋飛行成功這一重要時刻。

  海南航空總裁孫劍鋒作為飛行員完成了此次飛行任務,他在現場表示:“氣候變化已成為當今全球面臨的共同挑戰,堅持綠色低碳發展也已成為當今時代發展必然選擇。海南航空響應國家生態文明建設號召,不斷探索生物航煤載客飛行等節能減排技術,志做生態建設先鋒企業。”

  據悉,海南航空曾于2015年3月21日,使用波音737機型在國內首次使用國産生物航煤進行載客飛行。2016年底中美兩國簽署開展綠色航線項目合作備忘錄,於今年確定了由海南航空執飛的北京⇌芝加哥航線作為中美綠色示範航線之一。

  本次航班也是海南航空與聯合技術公司共同發起“綠色航空倡議網絡”(Green Aviation Initiatives & Networks,GAIN)的可持續航線試點項目,海南航空從地面運行、空中運行、飛機瘦身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節能降碳精細化管控,將可持續理念和意識融入全旅途的每一個環節;建立分析模型,進行項目實施前後效果分析與對比,為中美綠色航線積累可複製、可推廣寶貴經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