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舉行涉水自救互救活動

2017-11-24 10:26:3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海口舉行涉水自救互救活動 80多個家庭參加

  2017年海口親水節涉水自救互救知識講座與技能培訓活動,近日在海口白沙門公園普照廣場舉行。海口80多個市民家庭參加了此次培訓活動。

  來自省紅十字會的資深志願者講師們用半個小時的時間,為大家講授了青少年溺水急救的“叫叫伸拋劃”安全救護概念及心肺復蘇(理論及操作表演)、自動體外除顫儀(AED)、氣道異物梗阻的施救手法等,並傳授了利用家中廢棄的礦泉水瓶及繩索製造可以隨身攜帶隨手施救的手工製作簡易救生瓶的方法,並將其作為家長和孩子們學習完畢之後共同的家庭作業佈置下去。

  為增強參與者們的體驗,培訓現場設置了水上拋繩救生的體驗環節。利用白沙門公園的內湖,小朋友們分別學習和體驗了利用專業的救生拋繩、手工簡易救生瓶和用觸手可及的塑膠袋、空瓶、尼龍繩捆綁製作的漂浮包來拋擲救人的方式,加強了涉水安全救護的概念和利用身邊物品進行應急救護的意識。

  “2017海口親水節涉水自救互救知識講座與技能培訓活動”舉辦了5期,已經有400多個市民家庭從中學習受益。該活動以增強廣大市民家庭尤其是青少年群體的應急救護及自救能力為宗旨,豐富海口市民家庭業餘生活內容,增強家庭親子關係,充分利用社會公共資源開展公益利民活動,形成一個人人學救護,救護為人人的良好氛圍。

  本次活動由海口市文體局主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