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交會】2017年冬交會上 陵水聖女果風頭不減

2017-12-13 16:30: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2月12日上午,2017中國(海南)國際熱帶農産品冬季交易會(簡稱“冬交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陵水黎族自治縣展館內熱鬧非凡,鮮紅碧透、口感鮮美的陵水聖女果甜美亮相,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品嘗選購。當天,陵水25家企業攜帶近百種農産品參展,展館賓客盈門。陵水縣委書記麥正華到館指導工作,詳細了解展館設計以及農業特産銷售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EAF0EF0@44B70828.6285305A 1

陵水展館(王強 攝)

  陵水展館整體設計風格頗具本土元素,突顯陵水風土人情和旅遊資源文化,重點突出“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風格。較之去年,今年陵水展館還增添了許多“新面孔”,聖女果汁、椰子油、火龍果酒、田心雞等豐富的産業扶貧農特産品,吸引了眾多嘉賓遊客前來參觀。

  陵水屬亞熱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天然條件得天獨厚,非常適宜發展熱帶高效農業,素有“天然大溫室”之譽,是海南冬種瓜菜生産和瓜果的重要基地之一。2017年9月,經財政部、農業部復核,“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現代産業園”入選第二批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目前,陵水農産品註冊商標123個,陵水南繁育種基地已達8萬畝,匯集全國各地100多家科研單位,1000多名科研人員在陵水開展南繁工作。

  在發展農特産品發面,陵水多管齊下,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時開創多種幫扶模式,加大産業扶貧,助力農民增收致富。在陵水縣委縣政府的幫扶和鼓勵下,今年全縣發展庭院經濟16324.6畝。

  作為陵水主打的特色品牌,聖女果風頭依然不減。據了解,今年陵水將在冬交會現場舉行聖女果區域品牌專場發佈會,同時邀約國內外遊客于2018年1月18日走進陵水光坡鎮,暢遊萬畝“聖女果田海”體驗果園採摘之樂和風情鄉村遊,感受北緯18度“珍珠海岸·美麗陵水”的獨特魅力。據了解,聖女果已連續兩屆冬交會衛冕“十大最受歡迎農産品”冠軍,今年更是信心十足。當前,陵水聖女果的種植規模已達到16500畝。此外,黃燈籠辣椒、綠橙、五腳豬等陵水特色農産品也亮相今年冬交會。

  陵水黎族自治縣農業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文迅介紹,今年陵水展館的特點主要體現在“兩多一增”上,“兩多”是指今年參展企業多和參展農産品多,“一增”是增加了扶貧産業農産品的參展數量。“下一步,陵水將加快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建設,將聖女果品牌做大做強,同時建設南繁育種基地,有效促進地區扶貧發展,讓農民增收致富。”文迅説。(文/張慧臏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