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文城鎮新增200個果皮箱 讓城市整潔靚麗

2018-01-15 15:18: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倡導市民文明投放垃圾,提升城市環境衛生水準和整體形象,截至2018年1月份,海南省文昌市環衛局投入24萬元,在文昌市文城鎮各個街道放置200個新型果皮箱,有效地推進了市容環境建設工作。

  目前,在文昌市文城鎮文昌大道、軍城路、教育東路和教育路等重點路段的兩側,均可見到新型果皮箱。這種果皮箱兩側為內膽式垃圾容器,分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並可防止垃圾二次滴漏,中部設有不銹鋼滅煙器。

  據了解,文昌市環衛局從2017年初開始著手撤掉主要街道的垃圾桶,新增一批新型果皮箱,截至2018年1月份,共計增加200個果皮箱,主要安裝在文城鎮各主幹道公交站臺、道路的出入口等人流量和垃圾量較大的地點,極大地方便了市民投放垃圾,同時也有利於城市衛生的管理,助推城區生態文明建設。

  除了增設新增果皮箱外,為了確保城市面貌乾淨整潔,文昌市環衛局每5天都會對所有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池進行清洗,為城區“凈化”工作提供了堅強保證。(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