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政府工作要堅持深入基層廣泛聽取意見

2018-01-16 10:05:3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原題:沈曉明在文昌調研扶貧工作並徵求基層黨員幹部意見時要求 政府工作要始終堅持深入基層廣泛聽取意見

  1月15日上午,省長沈曉明赴文昌市調研扶貧工作並徵求基層黨員幹部對省委、省政府開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的意見和建議,要求牢記人民政府為人民的宗旨,始終堅持深入基層廣泛聽取幹部群眾意見,不斷提高政府工作品質和水準。

  沈曉明首先來到文昌市公坡鎮水北創利黑山羊養殖基地。他走進羊舍,詳細了解黑山羊養殖、銷售及帶動農民增收情況,聽取基地對産業發展和扶貧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還特地向基地負責人詢問羊糞、廢水等處理工作。他説,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海南發展的最強優勢和最大本錢,希望企業在帶領老百姓脫貧致富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保護環境工作。隨後,沈曉明走進水北村下崀村民小組因病致貧的貧困戶韓興光的家中,與韓興光夫婦拉起家常,仔細詢問家庭人員構成、生活、工作等情況,了解幫扶措施是否落實,還饒有興致地打開韓興光家中裝藥品的袋子,查看就醫用藥情況。

  隨後,在水北村委會辦公樓前的大樹底下,沈曉明主持召開座談會,同基層黨員幹部群眾圍坐在一起,徵求大家對省委常委班子及他本人、對省政府黨組及黨組成員的意見和建議。他開門見山地要求:“大家不用講好話,只講意見建議。可以提意見,也可以講對政府工作的建議和期待。”在一個多小時的座談中,來自文昌市相關部門、鄉鎮、村、學校、醫院、企業、農場等的10余名代表先後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和基層群眾的反映,圍繞招商引資、服務中小企業、産業發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30余條樸實、具體的意見建議。沈曉明認真聽取、記錄每條發言,還不時插話交流。

  在會議結束時,沈曉明表示,省委、省政府正在謀劃2018年和未來5年的工作,大家的發言對他很有啟發。“人民政府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人民需要怎樣的服務,政府就要提供怎樣的服務,政府總結、謀劃工作都應該深入到基層去聽意見。”他説,要把大家的意見建議帶回去,並要求相關廳局一一給予回應。

  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 羅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