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醫藥産業保持兩位數增長

2018-01-18 11:00:3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記者從17日召開的省醫藥産業發展座談會上獲悉,2017年海南省醫藥産業繼續保持兩位數平穩增長態勢,海口市制藥廠成為我省首家年産值超40億元的藥企,南藥黎藥等特色醫藥也實現産值8億元。

  據了解,2017年海南省48家規模以上藥企完成工業總産值192.68億元,同比增長20.6%,並形成了以“海口藥谷”為核心的産業聚集區域。

  我省藥企規模不斷壯大,特別是龍頭企業快速增長,去年全省共有31家醫藥工業企業産值達億元以上,年産值10億元以上的企業有4家,其中海口市制藥廠有限公司完成産值43億元,為我省首家年産值超40億元的藥企。目前我省已有海口市制藥廠躋身全國醫藥工業百強企業,齊魯、先聲等企業也在海南設廠。

  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藥品生産企業93家,有86家企業取得GMP(藥品生産品質管理規範)證書;通過歐盟和美國FDA認證企業達到了5家;國內外各板塊上市的藥企達到了9家。

  此外,去年我省還有7家藥企榮獲全省企業百強,齊魯制藥一項産品列入國家科技重大專項。開拓國際市場和發展特色醫藥也有新突破,全年醫藥出口額8000萬元,南藥黎藥等特色醫藥實現産值8億元。

  同時,我省的醫藥工業綜合效益穩步提高,上繳稅金增加。截至去年11月,全省64家醫藥工業企業實現利稅38.18億元,同比增長24.09%。 (記者 邵長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