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動計程車公司配備殘疾人專用車輛

2018-01-18 09:28:3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原題:海口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 推動計程車公司配備殘疾人專用車輛

  記者1月17日從海口市政府了解到,《海口市無障礙環境建設“十三五”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日前已原則性審議通過。根據《方案》,到2020年,海口主城區道路80%的路口都要安裝過街信號提醒裝置,同時推動配備殘疾人專用網約車、計程車。

  《方案》要求,到2020年,主城區道路80%的路口都要安裝過街信號提醒裝置;督導鐵路運營企業完善各類無障礙設施,促進高鐵場站無障礙設施與市政道路無障礙系統的無縫銜接;增配無障礙公交車輛,鼓勵和引導市區運行的公交公司配備一定數量的無障礙公交車輛;途經特殊教育機構、醫院、殘疾人康復中心等以及老年人相對集中的公共場所的公交線路,應當配備無障礙公交;推動網約車平臺、計程車公司配備一定數量的殘疾人專用車輛。

  《方案》同時明確要加強無障礙信息建設,保障特殊人群信息的獲知權。到2020年,主要社會公共服務機構網站無障礙服務能力建設達到基本水準,能夠滿足殘疾人瀏覽網站和在網上辦理服務事項的基本需求。公共圖書館要開設視障閱讀室,影像製品加配字幕。推進電視欄目加配字幕,鼓勵電視節目加配手語解説。城區公交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全部安裝盲文標識牌。(記者 計思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