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港車客疏運現場直擊

2018-02-23 11:44:2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李勝蘭 |責編:孟慧

  開足馬力,讓旅客儘快過海返鄉

  海口秀英港車客疏運現場直擊

  “看,有船進港了,我們很快就可以上船回家咯!”來自貴州的自駕遊遊客潘華年興奮得跳了起來。

  2月22日下午,海口秀英港。

  一艘艘客滾船來往穿梭,一部部自駕車有序駛入,港口一派繁忙景象。

  下午4時10分,海南海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的“六連嶺號”客滾船徐徐靠泊秀英港16號泊位。4時25分,船上的車、客全部卸完。4時30分,開始裝船。

  “來,請走左邊車道。”“六連嶺號”客滾船大副程昆鵬戴著安全帽,正指揮自駕車有序上船。僅半個小時,車已裝載過半。“我們這艘船較大,有3層甲板,一次可裝載小車240部至250部,旅客997人。一般情況下,一個小時可裝完船,最快45分鐘。”程昆鵬説,為了保證最快裝卸速度,提高運力,每次靠岸前船上工作人員就提前疏導司機去停車場作好準備,同時加派人手,船一靠穩立刻卸,卸好立刻裝。

  “在港口等了幾小時,現在終於上船了,我們真的好興奮!”來自重慶的自駕遊遊客薛女士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她説,她們一家來海南玩10多天了,玩得很嗨,雖然遇上霧天,耽誤了行程,但今天總算能回家了。

  在現場,船上的旅客個個臉上挂滿了笑容。

  此時,在二樓船艙內,工作人員正在清理垃圾。船長李寧正在閉目養神。“最近海上霧大,天氣比較惡劣,每趟比平時更耗費精力,需要更加謹慎。”於是每次靠岸時,他都會習慣性小憩幾分鐘,保證精力充沛地投入下次航運行駛。

  “這是我們今天第二趟回港了,早上復航後,我們共裝載238輛車和近千名旅客開往海安。”李寧説,今天淩晨3時30分就裝完船了,但因天氣原因不能開航;8時30分,船上工作人員給旅客發放了速食麵、礦泉水,直至9時30分正式開船。李寧表示,近兩天,秀英港採取有效措施加快車客疏運,“六連嶺號”最多的一天跑了6趟。“我們正全力以赴,開足馬力,讓旅客儘快安全過海返鄉。”

  今天,氣溫驟降,天空飄著雨絲,港口設了多個志願者服務點,為旅客免費發放速食麵、礦泉水等物品,讓他們感受到海南的溫情,溫暖返鄉路。

  “港口方面正採取強有力地疏運措施,科學合理調配運力,加快疏運滯留港口的車輛和旅客。”據港口生産一線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瓊粵兩省通力合作,加強協調,加大發班密度,部分客滾船駛抵海安後立即打空回港裝船,以加快船舶週轉效率。今天打空返港的客滾船共19班。為加快車、客的疏運速度,目前秀英港共啟用7號、8號、11號、16號等多個碼頭泊位。

  “為服務好過海旅客,海南港航控股幾乎所有員工都奮戰在港口生産一線,引導車輛進港,維持港口秩序,為廣大旅客提供服務保障。“該負責人説。

  至今天下午6時,秀英港共發班33個,疏運車輛5571部,旅客27701人。

  夜幕降臨,但秀英港依然燈火通明,船來車往。港口工作人員頂風冒雨,仍堅守在生産一線。他們的辛勤付出,贏得了過海旅客的點讚。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