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協七屆八次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2018-06-25 08:43:2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海南日報海口6月24日訊 (記者劉操 通訊員符總)日前,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毛萬春主持召開省政協七屆八次黨組(擴大)會議並講話。

  毛萬春指出,政協事業要發展,作風過硬是關鍵,尤其要向機關幹部職工隊伍中存在的“懶惰、虛假、扯皮、浮躁”這些突出問題宣戰,徹底消除産生土壤;要以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追責問責機制建設開展省政協機關紀律作風集中整治活動,進一步激發調動幹部職工的積極性,為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創造寬鬆健康的環境。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通過制度制定和活動開展進一步統一思想、形成共識;要通過領導帶頭,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執行三項機制;在制度執行中要做到言必行,行必信,信必果;要按照省委的總體要求和執行情況,及時修改完善三項機制,做到更加合情合理,更有針對性。為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範例作出更大的貢獻。

  毛萬春強調,省政協要以省政協機關紀律作風集中整治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履職盡責,為省委、省政府多幫忙。要增強自覺,將完成好省政協今年14個重點協商議題作為最突出的工作,同時做好當前的脫貧攻堅工作。要抓緊按會議形成的意見修改完善好相關制度文件,儘快下發執行。要進一步檢驗工作的成果,對標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追責問責機制建設的要求,通過下一步的重點工作成果檢驗政協機關作風轉變落實的情況。會議聽取了省政協機關各支部召開組織生活會情況的彙報,審議通過了《海南省政協機關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追責問責機制暫行規定》《關於落實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追責問責機制,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整治活動的實施方案》《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工作規則》《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與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總商會)聯繫制度》《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成員走訪委員制度》《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中共政協海南省委員會黨組、機關黨組關於落實黨風廉政的實施意見》等制度。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勇霞、李國梁,黨組成員王勇、吳岩峻、王雄出席了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史貽雲、陳馬林、侯茂豐,機關副處級以上幹部列席會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