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電集團:以企業高品質發展落實“六穩”“六保”
2020-06-26 17:14:2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路晶森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 通訊員 李文峰 鄒海雷):近段時間以來,哈電集團堅定扛起經濟責任、政治責任、社會責任,紮實做好 “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落實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各項舉措,全力以赴抓好生産經營,爭做“六穩”“六保”排頭兵、主力軍、頂梁柱,奮力實現公司全年目標任務。

  落實“六穩”“六保”之高效執行項目

  為全面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復工復産工作的領導,哈電集團于3月初成立統籌疫情防控和全面復工復産領導小組,下設復工復産防疫、重大項目及品質推進、外部協調、醫療物資保障等7個工作組,進一步強化了哈電集團在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制落實、突出抓好境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也在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方面起到了關鍵作用,解決了供應鏈保障、産品運輸、國際合作等多方面難題,保障了項目執行和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

  從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左岸兩台水輪發電機組、神華五彩灣電廠二期工程三號機組、李家峽水電站轉輪改造工程首臺機組通過試運行順利投運,到內蒙古匯能煤化二期項目首臺四噴嘴水煤漿氣化爐和國家重大科技專項示範電站項目,石島灣核電站除氧器設備的先後産成,再到近日世界首臺白鶴灘右岸水輪機正式進入安裝……哈電集團通過精心組織,不僅打通了在前期準備、生産製造、産品運輸、工程建設和調試運維等各方面的堵點,也成功按下了項目執行的“快進鍵”,迎來了一批國家重點工程的關鍵産成節點。

(有修改)B【黑龍江】哈電集團:以企業高品質發展落實“六穩”“六保”

哈電集團組織加工全球首臺百萬千瓦白鶴灘水輪發電機組4號機底環 供圖 哈電集團

  與此同時,境外項目建設一個個好消息接踵而至。哈電集團總承包的中東地區首個清潔煤電站阿聯酋迪拜哈斯彥清潔燃煤電站項目1號機組成功並網、厄瓜多爾美納斯水電項目土建工程實現最終移交……多個哈電集團參與投資、建設和運營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項目取得了重大建設成果。

  落實“六穩”“六保”之加快轉型發展

  在疫情的影響下,全國製造業都面臨著嚴峻考驗和挑戰,裝備製造業市場承壓進一步加劇。面對困難與挑戰,哈電集團通過加強資本運作、優化資源配置,不斷探索著産融結合的新模式。

  通過與山東能源集團、新鳳祥集團簽署山東聊城燃煤熱電聯産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助推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成功開啟央企省企民企合作高品質發展新征程;憑藉地理與技術的雙重優勢,與俄羅斯新工藝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新加坡天狼星公司在俄羅斯註冊成立了“俄中電力裝備有限責任公司”,搭建了深耕俄羅斯電力改造市場的行銷服務平臺,加速了哈電集團服務標準國際化同步轉型。

(有修改)B【黑龍江】哈電集團:以企業高品質發展落實“六穩”“六保”

迪拜當地時間5月18日13時45分(北京時間17時45分),哈電集團總承包的“一帶一路”哈斯彥項目1號機組一次並網成功 供圖 哈電集團

  在6月份,哈電集團先後與香港新華集團、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先後簽署合作協議,攜手建立了互相支持、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助力哈電集團在新能源産業項目、金融服務、高端技術開發、環保工程和其他國際貿易等領域發展的同時,也為有效推進“六穩”“六保”,保障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支持和保障。6月10日,哈電集團融資租賃(天津)有限責任公司的正式揭牌為哈電集團進一步轉型發展,積極踐行“服務東北振興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再次注入了內生動力。

  落實“六穩”“六保”之推進脫貧攻堅

  2020年正值全國上下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哈電集團不僅要確保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幫助定點幫扶的雲南省文山市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更要奪取戰“疫”和戰“貧”兩場硬仗的全面勝利。

(有修改)B【黑龍江】哈電集團:以企業高品質發展落實“六穩”“六保”

3月20日,哈電集團與山東能源集團、新鳳祥集團簽署聊城祥光熱電聯産項目合作協議 供圖 哈電集團

  3月末,哈電集團公司領導赴文山調研精準扶貧工作,實地考察了紅甸鄉山藥種植基地、山藥加工車間建設項目,慰問了當地尚未脫貧的貧困戶。從山藥協會負責人那裏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文山市進入3月份後山藥價格暴跌,山藥等農副産品的銷售面臨嚴峻挑戰。針對難題,哈電集團一方面通過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建立文山市農副産品內産外銷行銷模式,另一方面深挖公司系統各單位購銷潛力,以消費扶貧的方式採購了200余噸紅甸山藥,破除了文山市山藥價格低迷、群眾利益受損的困境,堅定了廣大農戶種植山藥的信心和決心,更用精準施策的扶貧項目助力文山市成功退出貧困縣序列,鞏固住了脫貧攻堅成果。

  落實“六穩”“六保”之廣開招生渠道

  作為“六穩”“六保”的首要任務,“穩就業”一詞在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了39次。其既是民生之本,也是經濟增長動力之源。在疫情防控越關鍵、越吃勁的階段,越要發揮中央企業穩崗帶動就業的作用。

  哈電集團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帶頭發揮中央企業表率作用,多措並舉、多管齊下,為企業復工復産、生産經營提供堅實人才保障,打好廣開招生渠道的“組合拳”。

  “讓高校畢業生通過網絡走出校園、走進企業,不僅看到了招聘現場,還看到了企業生産現場。”這是哈電集團3月16日依託“央視頻”平臺面向全國召開空中宣講會的場景。16000人通過此次“雲宣講”活動了解了哈電集 團的企業情況、未來發展以及引才目標。

  “通過主持人的介紹、視頻連線和互動交流,學生們從第一視角感受了哈電集團作為共和國長子的文化歷史底蘊和大國重器的綜合實力。”疫情防控期間,作為今年首批參加以“央企名企穩就業,網絡招聘聚英才”主題線上“雲招聘”的中央企業,哈電集團通過空中宣講、遠程面試、網上簽約等一系列“雲招聘”舉措,實現了戰疫不歇、招聘不停。

  在隨後進行的2020年黑龍江駐省央企應屆高校畢業生專場網絡招聘活動、黑龍江省2020年春風行動網上招聘會、2020年“青年人才聚冰城”網聘會等一系列“雲招聘”活動上,哈電集團面向全社會引進帶頭領軍和急需緊缺人才,以實際行動落實“穩就業”和引才穩才工作。

  堅定信念轉危為機,努力把握髮展機遇。下一階段,哈電集團繼續將紮實做好“六穩”“六保”任務作為踐行央企責任使命的具體行動,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為加快實現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裝備製造企業目標,奮力譜寫新的篇章,為促進經濟發展貢獻央企的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