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與省住建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0-11-02 15:24:29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0月30日,黑龍江聯通與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住建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明確共同開發“5G+智慧住建”項目,推進住建信息化産業發展新模式,先期將在數字化城管、智慧工地、行業培訓與就業服務、城鎮基礎數據系統、智慧供暖、環衛作業車輛智慧化管理等方面深入開展合作。黑龍江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省住建廳廳長楊春青代表雙方簽約。黑龍江聯通副總經理于慧峰、李春彥,省住建廳副廳長高起生、賴曉峰以及雙方相關負責人現場見證簽約。

黑龍江聯通與省住建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黑龍江聯通

  據了解,黑龍江聯通與省住建廳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確定雙方將在全省“三建三業”,即城市建設、村鎮建設、重點工程建設,建築業、房地産業、市政公用事業等領域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主要涵蓋三大領域。一是在住建信息化基礎工作方面,黑龍江聯通將充分發揮固定通信、移動業務和5G+等領域的技術和資源優勢,調動全省各級分支機構資源,協助省住建廳制定相關規劃及系統開發,提供安全、可靠、高速的信息化技術服務和支撐,滿足住建行業向數字化、智慧化發展的個性化需求。二是在産業賦能合作方面,雙方將以5G新基建為契機,共同推動住建産業和信息化技術的深度融合應用,探索物聯網、人工智能、5G、VR、AR等新技術在住建行業上的創新應用,為省住建廳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三是在加強住建大數據應用方面,黑龍江聯通將基於大數據平臺集中、成熟、靈活的優勢,探索數據整合、數據共享、數據應用,為各級住建城管、房産、環衛等管理部門提供全方位的大數據解決方案,運用住建大數據為住建行業進行管理和服務。

  為確保簽約內容落地,黑龍江聯通與省住建廳建立了工作溝通機制,通過聯席會議和信息交流,協商解決合作中的重大問題,合力推進各項工作落地。

  在簽約儀式上,黑龍江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炳坤與省住建廳廳長楊春青致辭強調合作對於貫徹落實國家發展5G技術應用指示精神和提升全省住建行業信息化水準意義重大,對各自企業的落實工作提出了要求。雙方共同表示,黑龍江聯通與省住建廳要根據住建行業發展需求情況,積極提出新的合作項目,尋求更加緊密的多層次、全方面的合作模式,擴大項目合作範圍,助力全省住房城鄉建設高品質發展。

  簽約期間,黑龍江聯通還為省住建廳進行了智慧住建業務培訓,從“5G+”賦能新基建總體規劃、行業應用和城鎮建設管理大數據三個方面進行了講解,闡述住建行業開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走向和舉措。(文 詹宇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