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戰暴雪迅速響應 確保全網通信暢通
2020-11-19 20:25:1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1月19日淩晨開始,黑龍江省多地出現暴雪、大風極端天氣。為確保全省通信暢通,黑龍江聯通迅速響應,及時將相關信息通過“網絡線工作群”通知到地市,要求全省13地市分公司高度戒備,做好防雪災、救大災的準備。同時,黑龍江聯通將加強值班值守工作,在確保人身安全基礎上保障網絡安全,做好應急搶修工作。黑龍江聯通網絡部監控中心同步加強了值班值守工作,保證聯絡暢通。截至11月19日12時,黑龍江聯通全省網絡運行平穩。哈爾濱、牡丹江等重點地市已累計派出搶修維護人員205人次,搶險車輛110台次,油機20台次,全力確保通信安全。

黑龍江聯通戰暴雪迅速響應 確保全網通信暢通

黑龍江聯通員工暴雪中搶修障礙 供圖 黑龍江聯通

  根據黑龍江聯通指示命令,哈爾濱聯通機動通信中心迅速啟動應急通信保障預案,全體員工通信工具進入“7×24”小時保障狀態,特別明確並加強了11月19日—11月20日的應急值班工作。期間,哈爾濱聯通機動通信中心對能立即提供通信保障的海事衛星、電源車、移動通信車進行檢修加電,確保設備完好可用。應急車輛加滿燃油,確保能迅速啟動出發執行任務;對執行應急任務需要的手套、手電等防護器材都定點定位存放,確保應急搶險時應急防護使用。全省其他地市分公司也全面啟動了應急保障機制,嚴格領導帶班制度,做到週密部署、嚴格責任,切實加強雪情監測,應急通信保障隊伍全員在崗,急聯絡和技術保障人員確保“7×24”小時通信暢通。

黑龍江聯通戰暴雪迅速響應 確保全網通信暢通

黑龍江聯通工作人員快速排障 供圖 黑龍江聯通

  在這場戰暴雪保通信的戰鬥中,黑龍江聯通哈爾濱分公司阿城區慶雲小區網絡受暴雪影響出現故障導致居民不能正常上網。阿城聯通金京班組立即組織4名維護人員奔赴現場,僅用一上午時間就將障礙搶修完成。道裏區某派出所也由於暴雪原因網絡出現問題,該區網絡線路建維班光纜維護員在道路嚴重堵塞的情況下,徒步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在風雪中歷時2小時搶修障礙、恢復通信。延壽縣路面結冰,積雪深處達50釐米,該分公司某用戶網絡出現故障,線務人員考慮到用戶家孩子需要通過網絡上課,頂風冒雪趕到用戶家裏解決了用戶的燃眉之急。

  牡丹江聯通針對紅色預警立即響應啟動應急通信保障預案,做到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確保雪災給通信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11月19日,大雪壓斷線路導致江西村通信阻斷,牡丹江線路維護中心隨即組織人力搶險。桿路網團和線路一網團維護人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處理大雪壓斷的光纜和鋼線,第一時間恢復了用戶正常通信。

  佳木斯分公司根據事前安排全面啟動了應急通信預案,要求各區、縣分公司全力應對極端天氣對通信的影響,保證用戶通信服務。11月19日下午14時許,該市急救中心電話受暴雪影響出現問題,佳木斯聯通前進分公司裝維班維修人員第一時間冒雪趕到現場,快速為用戶排除障礙,受到用戶好評。  (文 詹宇 賈春環 侯嗣聰 宮明 宋歡 于海波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