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電影《東北人都是活雷鋒》在牡丹江市開機
2021-02-24 09:34:46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2月20日,由雪村、俞晴執導的電影《東北人都是活雷鋒》在牡丹江市正式開機。據悉,自2020年8月25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跨過鴨綠江》在牡丹江市外景拍攝以來,近期將有5個影視劇組進駐牡丹江市。

  當日晚,電影《東北人都是活雷鋒》開機儀式在夏威夷酒店舉行,導演雪村、俞晴,主演王千源、黃聖依、魏晨、劉雲龍等主創人員紛紛亮相。“電影的活雷鋒主人公為我國的志願者民間救援群體,講述了由志願者組成的一支民間救援隊,在長白山展開了一次感人至深的救援行動。”俞晴介紹,該電影打造了我國首部以民間救援真實案例為故事原型的半寫實院線電影,旨在歌頌平凡人群中志願者們的大愛之情,以及人類家園與自然之間的羈絆牽連。電影預計2021年底與觀眾見面,屆時將帶給人們全新的視聽享受,也會讓更多的人了解牡丹江、喜歡牡丹江。

  據介紹,近期陸續進駐牡丹江市的電影劇組,分別在牡丹江區域內的海林市、寧安市、綏芬河市、穆棱市、鏡泊湖、雪鄉、橫道河子鎮等地選景拍攝,其中電影《我心飛揚》是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和吉林省委宣傳部聯合攝製,作為向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點獻禮影片,已被列為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活動特別支持項目;電影《731》是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吉林省委宣傳部聯合攝製,北京千歲影業、長影集團聯合出品,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和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點電影項目;電影《明日依然愛你》是由深圳宏禧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拍攝,由哈爾濱籍導演包貝爾執導的一部反映哈爾濱、牡丹江市市貌、風土人情及歷史文化和旅遊文化的愛情故事片;電影《馴鹿》是由上海禾和影業有限公司拍攝的院線電影,將申報上海電影節、北京電影節、戛納國際電影節等各大獎項。

  近年來,牡丹江市立足“旅遊文化名城、生態宜居城市、新文創産業基地”的發展定位,依託鏡泊湖、雪鄉、橫道河子鎮等具有東北冰雪特色的自然資源,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蘊,吸引了眾多影視劇組前來選景拍攝。近期在牡丹江市選景拍攝的影視劇組的導演、製片及出品人多數是東北籍人,他們懷著深厚的感情、帶著影視製作團隊來到牡丹江市,用電影畫面讓世界了解牡丹江的冰雪文化、風土人情,極大地提升了牡丹江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目前在影視圈內初步形成了“牡丹江效應”。下一步,牡丹江市將著力挖掘整合現有影視服務資源,積極申報橫道影視基地建設項目,創新影視管理服務模式,打造影視綜合服務平臺,以“文旅融合”為引領全面放大影視産業集聚效應,從而促進該市電影電視劇服務産業發展,讓這座城市的影視符號更加鮮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