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雙鴨山:築牢防疫安全線保護“舌尖上的安全”
2021-02-25 13:57:54來源: 東北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春節期間,雙鴨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以食安護佳節,推進“百日行動”,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加大排查力度,落實監管責任,築牢防疫和食品安全屏障,切實打好食品安全“保胃戰”,築牢“舌尖上”的防疫戰線。

  聯防聯控,為農貿市場築牢“防疫墻”。節日期間,農貿市場作為市民購買年貨必去場所之一,是重要的農産品集散地。針對農貿市場人員流動性大,經營業戶多且經營商品繁雜等情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相關部門組成聯防聯控督查組,對農貿市場開展專檢專查。穩定農貿市場果蔬、肉蛋等食品價格,同時做好農貿市場經營業戶核酸檢測及環境消殺管理,做好防疫“三寶”制度監督落實,保持農貿市場衛生清潔,落實好市場主體責任,為農貿市場築牢“防疫墻”。對農貿市場進行新冠病毒環境監測,對環境設施、污水、器具、食品及外包裝開展核酸檢測。

  嚴格防守,為大型超市把好“安全關”。比優特超市、四季水果超市和大潤發超市是保障雙鴨山市市民生活必需品供應的三大重點超市,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這三大商超作為疫情防控的主陣地,以點帶面,要求各大商超營業期間不間斷播放有關防疫溫馨提示廣播,同時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保證食品品質和渠道安全,全程可追溯;二是做好工作人員個人防護,要求從業人員非必要情況不離開本市,如身體出現發熱、咳嗽、胸悶等不適症狀及時上報;三是嚴格冷鏈食品管理,做到憑碼銷售,無碼禁售;四是要求進店人員掃“雙鴨山市民碼”、戴口罩、測量體溫;五是對營業場所定期消毒,如實填寫消毒記錄。

  來源可溯,為冷鏈食品加上“放心鎖”。春節期間,各種冷凍冷藏冷鏈食品作為節日菜肴亦是市民的優選,市市場監管局緊抓與冷鏈有關的重點人員、重點食品、重點環境,全力將重點人員管控到位、重點食品檢驗檢疫到位、重點環境監測到位,對所有進口冷鏈食品一律憑碼銷售,沒有“一碼三單”,即黑龍江冷鏈追溯碼、進口食品檢驗檢疫證明、核酸檢測報告、消毒證明,一律不得上市銷售。市民在購買冷鏈食品時可登錄黑龍江冷鏈平臺查看溯源,切實為市民購買冷鏈食品加上“放心鎖”。

  春節期間,共檢查食品生産經營單位537家,發現個別業戶存在不符合行業經營標準、經營場所沒有嚴格執行防疫“三寶”措施等問題,取締1家,責令限期整改32家。檢測冷鏈從業人員樣本1377個,産品樣本2065個,環境樣本1010個,設備樣本80個,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