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綻放在冰城疫情防控一線的三朵鏗鏘玫瑰
2021-10-09 15:10:0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面對悄然襲來的疫情,哈爾濱市道裏區公安分局的楊超、杜琳、王曉蕾三名女民警主動請纓前往抗擊疫情前沿“陣地”,加入到隔離賓館的內部安保工作中,用自己的鐵骨柔情築起了一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鋼鐵長城”,讓警營之花在抗“疫”一線綻放出別樣光彩。

綻放在冰城疫情防控一線的三朵鏗鏘玫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09115327

道裏區公安分局民警楊超向隔離人員普及逃生知識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接到投入警力參加隔離賓館勤務動員時,楊超已經連續在社區核酸檢測點忙碌多日。雖在大病初愈期,但她毫不猶豫,當即請戰,迅速到達隔離賓館,和同事並肩配合開展賓館全面消殺工作,檢查安全防火和“三區兩通道”,排除安全隱患。

  “請把最危險的任務交給我”,楊超是這樣説的,也是這樣做的。

  維護秩序、保障轉運交接工作平穩,向隔離人員普及逃生知識和相關要求,安裝調試手機遠程監控,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幫助解答各類問題,全天楊超都處在緊張的工作狀態中,雖然疲憊,但她毫無怨言。作為一名黨員,楊超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做到實處,對情緒不穩定和不願意配合隔離的人員進行安撫,對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提供幫助。

綻放在冰城疫情防控一線的三朵鏗鏘玫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09115251

道裏區公安分局民警杜琳進駐隔離賓館執勤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杜琳是95後的青年女警,警校畢業的她,對待工作認真負責、積極樂觀,在公安工作中前進的每一步,都揮灑著內心的熱血,奔赴在自己的熱愛裏。

  疫情發生後,杜琳第一時間向組織遞交請戰書,積極報名參加一線勤務,主動請纓進駐隔離賓館核心區執勤。每天認真配合酒店將隔離垃圾送出、對酒店前後門進行巡控檢查、對防火通道進行檢查、對隔離區域進行日常監控巡查、對郵寄快遞等物品進行檢查、登記,“沉浸式”的一線戰疫工作,讓她迅速成長。面對高負荷的工作,她始終毫無怨言、積極面對,每天都在給自己加油打氣,毅然決然奮戰在戰“疫”第一線,為全面打贏這場疫情貢獻力量。

  急難險重面前,挺身而出,杜琳真正把“疫情當前,警察不退”的錚錚誓言落實到了實際工作中。

綻放在冰城疫情防控一線的三朵鏗鏘玫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09115310

道裏區公安分局民警王曉蕾檢查隔離賓館防火安全 供圖 道裏區委宣傳部

  今年的國慶節,對於王曉蕾來説,是她褪去綠裝,換上藍裝的第一個國慶節。還沒來得及享受和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就一轉身投入到了光榮而又艱巨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原本計劃的自駕旅行遊記,變成了緊張的戰“疫”日記。

  10月2日,接到隔離賓館勤務任務指令的王曉蕾,雖有遺憾,卻沒有怨言,背著行囊,肩負著使命,火線趕往疫情防控“前線”。在隔離賓館,無論是日常的安全檢查,還是臨時的轉運維穩,亦或是隔離防疫物資、餐食的分配,都能看見她的身影。

  作為一名人民警察,退役軍人,王曉蕾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負責的履行隔離賓館防疫勤務的各項職責。王曉蕾説:“我的崗位請放心,我的崗位我盡責!能夠有幸執行隔離封控任務,我感到光榮又自豪。”

  有一種浪漫叫並肩戰鬥,有一種擔當叫奮不顧身,有一種奉獻叫勇往直前。哈爾濱市道裏區公安分局數百名像楊超、杜琳、王曉蕾一樣優秀的民警輔警仍在抗疫一線緊張地忙碌著,用他們的血肉之軀和鐵骨柔情在抗疫阻擊戰中,譜寫了一曲曲鑄忠誠、戰疫情、護民安的時代凱歌,向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