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節河南旅遊收入超180億元

2019-02-11 08:48:1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2019年春節,河南端出了豐厚的“文化盛宴”和“節日禮包”,展現出全新魅力。記者從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2月4日至10日,全省公共圖書館(含設在圖書館內的各類展館)、文化館(含設在文化館內的非遺展館等)進館67.1萬餘人次,開展各種類型的文化惠民活動3300余項,直接惠及人民群眾255萬餘人次。全省共有212家博物館紀念館開放,開展惠民活動705場次,接待觀眾280.9萬人次;全省旅遊市場共接待遊客3212萬人次,旅遊收入180.3億元,按可比口徑計算分別增長13.1%、15.6%。

  “我感覺河南的年味兒更足。”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遊客安德森用流利的漢語告訴記者,他到開封看了國際燈籠節,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個品種、上百萬盞燈籠,流光溢彩非常漂亮。

  和安德森一樣,隨著老家河南品牌的日益推廣,今年我省迎來了許多慕名而來的中外遊客。央視春晚最具震撼力的節目《少林魂》引發網友熱議追捧,上萬名遊客除夕夜趕赴少林寺一睹功夫風采,少林寺單日遊客量達5萬人次,嵩山景區“變形金剛”少林寺學功夫等活動讓遊客過足了功夫癮。魯山縣“中原大佛新春廟會”集祈福納祥、民俗展演、溫泉養生於一體,吸引數十萬遊客。濟源王屋山景區天壇頂道長現場送“福”,遊客在天壇頂觀太歲、書長卷、領“福”字。

  新業態項目活力顯現,焦作雲臺山景區的雲溪谷大型燈光秀、戶外冰雪樂園等讓遊客流連忘返。黃河三峽景區橫跨黃河365米的玻璃吊橋首次迎客,每日吸引2萬餘名遊客體驗“驚險刺激”。鄉村旅遊項目更加成熟,以信陽郝堂村、洛陽重渡溝村、嵩縣天橋溝村為代表的鄉村遊備受青睞。

  休閒旅遊項目異常火爆,各大溫泉度假區一房難求,堯山福泉、魯山玉京溫泉、皇姑浴溫泉等溫泉度假酒店搶訂一空。欒川伏牛山滑雪場、魯山天龍池滑雪場等人流如潮。

  假日市場安全平穩,無重大安全事故發生。(記者劉春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