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開展

2020-10-14 16:56: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由開封市人民政府主辦,開封日報報業集團、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河南省文化産業協會、開封博物館、河南大學美術學院承辦的“繁星爭輝·心念開封”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在開封博物館新館一樓11號展廳精彩開展。據悉,本次展覽以“文化開封,致敬中國”為主題,是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的一項重要文化活動,將持續至11月24日。

【B】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開展

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現場 攝影 石斐

  據介紹,首屆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系列活動分線上、線下兩個部分。線下部分包括宋代繪畫原倣展、宋代繪畫文創展、當代宋瓷國禮展、民族樂器展等,整合了北京故宮博物院、台北故宮博物院、大英博物院等數十家博物館的72幅宋代名畫復原作品,分宋畫展、主題展、場景復原展等多個單元。

【B】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開展

當代宋瓷國禮展現場 攝影 石斐

  本次展覽聯合開封禦品官瓷、開封素花宋繡、蘭考焦桐古琴等河南省內外30多家一線品牌藝術品企業,復原宋代繪畫場景,融入古琴、陶瓷、傢具等實際器物,展現宋代藝術精品。在當代宋瓷國禮展部分,觀眾可以欣賞開封官瓷、汝州汝瓷、禹州大宋官窯等機構提供的精品“國禮”瓷器。同時,觀眾還可以到“宋品”文創集市逛一逛,近距離欣賞開封汴繡、孟津唐三彩、澠池仰韶彩陶、禹州鈞瓷、汝州和寶豐汝瓷、鞏義陶瓷等藝術品。

【B】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開展

宋代點茶表演現場 攝影 石斐

  此次展覽,不僅有靜態的人與畫的交流,還有精心籌備的宋代點茶表演、宋裝情景劇表演、古琴展演等,可以讓觀眾現場互動體驗宋代茶文化、宋代藝術,使更多人尤其是年輕人,進一步了解宋文化、愛上宋文化。

【B】中國(開封)宋代名畫文化創新大展開展

宋裝情景劇表演現場 攝影 石斐

  本次展覽的線上部分,將通過開封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開封網等平臺,向全球推送與宋畫相關的圖片、視頻,並與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臺結合,進行全方位、多方面的報道與傳播。

  據悉,開封下一步將借助宋代名畫主題,拓展文化創意,傳承大宋文化,喚醒城市記憶,進一步活化歷史文化資源,著力打造宋文化IP和開封城市文化品牌,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影響力和競爭力。(文 田宏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