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舉行

2020-10-22 08:35:0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攻堅克難強大力量 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王國生講話 尹弘主持 劉偉出席

【頭條】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隆重舉行

10月21日,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鄭州隆重舉行。河南日報記者董亮杜小偉攝

  10月21日,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鄭州隆重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在褒揚先進、致敬英雄中持續營造競相出彩的生動局面,在回望大戰、回顧大考中不斷凝聚攻堅克難的強大力量。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尹弘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會議。

  上午8時許,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優秀共産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乘坐禮賓車從住地出發,由護衛隊護衛前往河南省人民會堂。河南省人民會堂外,少先隊員熱情歡呼致意,代表們沿紅毯拾級而上,進入會場。

  會場內氣氛莊嚴熱烈。主席臺後幕正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熠熠生輝,10面紅旗分列左右。

  9時整,大會開始。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會議宣讀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和《中共河南省委關於表彰河南省優秀共産黨員和河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王國生、尹弘、劉偉等為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和優秀共産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

  會議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向為這次抗疫鬥爭作出重大貢獻的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應急救援人員、新聞工作者、企事業單位職工、工程建設者、下沉幹部、志願者以及廣大人民群眾,向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廣大黨員幹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與抗疫鬥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向鼎力相助的兄弟省區市,向踴躍提供援助的港澳臺同胞、海外華僑華人以及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對在抗擊疫情鬥爭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報以深切的緬懷,對被疫情奪去生命的同胞們表達沉痛的哀悼,向正在接受治療的人們送上真誠的祝福,向那些仍奮戰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致以親切的慰問。

  會議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打響了氣壯山河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河南特殊省情,緊緊抓住寶貴時間窗口,第一時間研究部署、第一時間全面動員、第一時間落實防控,把幹部帶頭、依靠群眾、全面排查、堵塞漏洞、集中救治貫穿始終,較短時間內形成了穩控有力的良好局面。我們堅決聽從總書記和黨中央號令,築牢了阻擊疫情的中原防線;我們依靠基層黨組織構建起群防群控的安全網,凸顯了1億河南人民的硬核力量;我們凝聚起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展現了黃河文化不屈不撓的精神底色,交出了一份浸透著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回望這場驚心動魄的抗疫大戰,帶來的是衝擊更是奮起、有損失更有收穫;回顧這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贏得的是進步更是信心、是今天更是未來,實現了全省上下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的一次全方位昇華。經過這場大戰大考,我們對中國共産黨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巨大優越性的認識更加深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我們更加清晰地看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風雨來襲時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們黨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嚴密組織體系,是戰勝艱難險阻的堅強保證;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千千萬萬黨員,是克服困難矛盾的強大支撐;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辦難事、辦急事的獨特優勢,是抵禦風險挑戰的重要保障。我們要堅持以黨的建設高品質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原兒女心中深深紮根,讓黨旗在中原大地高高飄揚。

  會議指出,經過這場大戰大考,我們對中國共産黨人民至上執政理念的認識更加深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加自覺。經過抗疫大戰的洗禮,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的肩膀更硬了,黨群幹群關係更加密切了,黨的執政根基更加牢固了。我們要在人民群眾中把根扎得更深,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解決好群眾各項“急難愁盼”問題,特別是要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堅決奪取抗疫鬥爭全面勝利。要加快推進健康中原建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著力構建強大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在查漏補缺中鞏固提升脫貧品質,扎紮實實跑好最後一棒。

  會議指出,經過大戰大考,我們對新發展理念的認識更加深刻,走好高品質發展路子更加自覺。抗疫鬥爭的實踐,讓我們進一步看清了,高品質發展構築的堅實家底,才是扛過各種風險衝擊的深厚底氣;誰在結構調整上抓得早、力度大,誰就能在經濟恢復上快人一步,在重新洗牌時搶得先機。我們必須主動識變應變求變,更加自覺地以新發展理念為“指揮棒”“紅綠燈”,既立足當前,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又著眼長遠,對接國家“十四五”發展、推動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規劃,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準坐標方位、優勢短板,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指出,經過大戰大考,我們對大抓基層基礎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更加深刻,加強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更加自覺。抓在平時,才能用在戰時,抗疫鬥爭的答卷,是對我們這些年大抓基層基礎工作的最好檢驗。我們要堅持眼光向下、重心向下,進一步樹牢大抓基層基礎的鮮明導向,高品質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強化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完善自治、德治、法治融合的治理方式,不斷提升治理效能,更好把人心凝聚起來、把力量匯聚起來。

  會議指出,經過大戰大考,我們對增強底線思維、憂患意識的認識更加深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更加自覺。看不到風險是最大的風險,看輕了風險會帶來更大風險,在今後一個時期,我們將面對更多逆風逆水的外部環境,必須時刻繃緊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弦,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增強見葉知秋的敏銳,深入排查風險,系統反思問題,及時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將預防化解和應急處突有機結合,促進制度建設和治理效能更好融合,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指出,經過大戰大考,我們對青年是國家和民族希望的認識更加深刻,培養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更加自覺。在抗疫鬥爭中,廣大青年在淬煉中成長,鍛造出堅強有力的臂膀,展示出青春激昂的風采,展現出贏得未來的希望。我們要進一步抓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和完善領導幹部聯繫學校制度,提升學校思想政治工作水準,創造更好的成長成才環境,培養可靠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讓紅色基因永不褪色,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會議指出,經過大戰大考,我們對偉大精神凝聚人心、匯聚民力的認識更加深刻,大力弘揚黃河文化更加自覺。經過抗疫的洗禮,中原兒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高漲,凝聚力和向心力極大增強。我們要進一步傳承創新黃河文化,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與持續弘揚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大別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融合起來,轉化為億萬中原兒女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實際行動,匯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的磅薄力量。

  會議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奪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最後勝利,在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會上,南陽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二病區主任趙江、河南省人民醫院院長邵鳳民、信陽市傳染病醫院傳染二科主任吳志強、駐馬店市公安局法制支隊副科長張鵬、鄭州市中原區棉紡路街道五棉南社區黨總支書記王志峰、商丘市睢陽區新城街道黨工委書記潘福東作了發言。

  河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級領導同志,河南省軍區政委,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河南省各地、省直各部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醫療防疫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河南省委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河南省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追授全國、河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親屬代表等參加會議。(河南日報記者李錚馮蕓馬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