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守道”回歸焦作溫縣 開啟城市功夫大會

2019-05-29 15:49: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28日,由馬雲和李連杰共同發起、乙太極功夫為基礎的知名體育品牌項目——“功守道”回歸太極拳發源地焦作溫縣陳家溝,開啟了“功守道”城市功夫大會之“功夫王中王”比賽揭幕之戰。一場場精彩的太極拳真功夫,在陳家溝國際太極拳文化交流中心上演,該賽事也成為溫縣2019年眾多太極拳賽事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賽事共參賽36人,在60公斤級和65公斤級選手中各選出3名獲勝選手獲得功夫王中王晉級卡和“功守道”功夫大會總決賽名額。

【河南供稿】“功守道”回歸焦作溫縣 開啟城市功夫大會

焦作市政府副市長牛炎平(前排左五)宣佈比賽開始

  據了解,“功守道”是以中國傳統武術太極拳為基礎發展起來的較智、較力、較技的推手對抗運動項目,源於太極拳,由太極推手演變而來,以掤、捋、擠、按、採、挒、肘、靠太極八法為核心。比賽中,“功守道”運動員運用活步推手技術展開攻防,以採、挒、肘、靠等太極推手的標誌性技法,努力將對手打倒在地或者推下擂臺,極具觀賞性。“功守道”是一個集競技活動、體育賽事及衍生産品于一體的全新體育IP,將中國傳統武術太極拳與現代體育競技相結合,在吸收傳統推手比賽規則的基礎上,力求突破和創新,使之更適合年輕人參與,力爭成為一項全球參與的體育賽事。

  “功守道”源於太極拳,回歸太極拳發源地舉行賽事,也是近年來溫縣推動太極拳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舉措。溫縣作為太極拳發源地,與“功守道”的深度合作,對進一步提升太極拳的影響力、推動太極拳文化的傳承弘揚、促進太極拳文化産業的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更加有助於推動中華武術項目入奧夢想的實現,對中華武術文化的發展與傳承更是有著歷史性的意義。

【河南供稿】“功守道”回歸焦作溫縣 開啟城市功夫大會

比賽現場

  溫縣縣委書記毛文明表示,在文化産業上,溫縣重點圍繞太極拳産業,以挖掘太極拳文化資源為著力點,以“武太極”引爆“文太極”,推動太極拳産業産生巨大效益。他強調,“武太極”産業突出技術性,展現太極拳武術的奧妙,更專業更精深,銜接太極拳的習練者、愛好者;“文太極”産業突出普惠性,展現太極拳文化的魅力,更潮流更時尚,銜接大社會、大市場。對此,溫縣將重點加快推進陳家溝太極小鎮規劃建設和資源整合,不斷完善太極産業整體佈局,大力發展太極餐飲、太極康養、太極文創等市場前景好、産品價值高、受益群體廣的“文太極”相關産業。“功守道”體育項目品牌的打造,也完全契合文武太極”戰略的主導思想。

  “今天這場選拔賽的舉辦,為即將到來的9月份‘功守道’城市功夫大會總決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相信功守道總決賽必將製造轟動效應。”溫縣縣委宣傳部部長王靜鋒表示,在陳家溝舉辦“功守道”城市功夫大會,能夠進一步提升陳家溝作為太極拳發源地的影響力,推動太極拳文化和運動的傳承弘揚,為溫縣眾多習武弟子尋找更大的展示平臺,為溫縣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增添熱點和新的動能。

【河南供稿】“功守道”回歸焦作溫縣 開啟城市功夫大會

選手在比賽

  近年來,溫縣大力保護、傳承和挖掘太極拳歷史價值和人文資源,依託太極拳發源地陳家溝尋根拜祖、武林朝聖、理論研究高地,以開放包容的胸懷,積極搭建各類傳統武術交流平臺,推動了“功守道”、武林大會、武林風等著名武術賽事品牌發展壯大,助推傳統武術發揚光大;同時,也為助力太極拳走向世界、宣傳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展示出太極拳魅力。(文/圖 徐宏星  張遙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